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近三年共投入29.8亿元发展教育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1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 昨(10)日,泸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会上对全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教坛新秀进行了通报表扬。

近年来,泸县上下齐抓教育,教育的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不断加大,教育事业呈现规模扩大、质量提高、创新奋进局面。目前,全县拥有一支7000多人的教师队伍,拥有各级各类学校(校点)336所,在校学生16.7万人。近三年来,泸县教育共投入29.8亿元。其中,2016年投入9.2亿元,2017年投入10亿元,2018年投入10.6亿元,教育投入逐年递增。全县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近年均获泸州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4.8%,提前两年完成国家学前教育发展目标。中考平均分、优生率等关键指标全市领先,高考本科上线人数连续29年在泸州市居第一。泸县在全省率先将幼儿园从小学剥离出来,并加大投入独立发展,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在全市第一个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验收,近两年创建成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

参会的泸县教育工作者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积极投身泸县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为泸县教育发展谱写新篇章。

新闻推荐

泸州市应急局 督导泸县工贸行业安全工作

◎郑常广9月3日,泸州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率队督导泸县工贸行业安全工作。督导组强调,镇街一级政府要全面贯彻压实安全责任,加...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近三年共投入29.8亿元发展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