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校长“三字经” 助力高品质学校建设 泸县二中直播课堂为师生及直播联盟学校上了一堂生动的“发展”之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2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校长张连奇授课

9月4日,泸县二中“四川省普通高中直播课堂”邀请中国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校长管理类专家、泸县二中校党委书记、校长张连奇现场授课,以泸县二中“三字经”为题,为现场师生及直播联盟学校上了 一堂关乎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的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励志教育课。

泸县二中作为省一级示范性学校,以办“责任学校、高品质学校”作为新时期发展方向。如何建设高品质学校?作为泸县二中的领军人物,一个哲学思考的校长,他分享了二中的经验,二中人的经验,提出泸县二中的三个教育理念:“责任、综合、自主”,围绕“责任”这个核心教育品牌,在教学、德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工程,责任师生、责任家长十大修炼。在培养学生综合、自主能力方面,张校长分享了泸县二中“思维的三大“核武器”、高智商的三个维度、师生三大金字塔、 管理三大模式”等综合能力、核心素养。他常说,“因为专业,所以深刻;因为责任,所以卓越。”

40分钟的课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在张校长图文并茂现场带入感、活泼生动的案例、幽默丰富的语言、师生的互动而变得生动,接地气。

一位学生听讲后告诉记者:“张校长的课堂,让我们再次深刻体会到教育因思考而精彩,阅读因思考而美丽,生活因思考而充实,人生因思考而深刻,境界因每一次思考而不同。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让我们更明确,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学习中,要以更责任、更自主、更综合要求自己,既要有顶层思维,更要做好底端工程,力争做一名靠谱的二中人。”

据悉,四川省教育厅遴选全省16所普通高中学校作为“直播学校”,实施教育惠民、教育帮扶政策,为省内首批113所普通高中联盟学校提供优质直播课堂。泸县二中作为普通高中入选主播学校,着力硬件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研究、精品课程打造等方面建设,为泸州、乐山、自贡、雅安、宜宾、南充、绵阳等地区11所联盟学校提供同步的优质课程资源。

程富斌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兆雅镇 清单制明晰干事创业方向

■赵煜璐本报记者李界“分管领导:李祥文;提点事项:村级财务的问题收集并制定整改措施、做好产业园设计和预算;完成情况:已完成...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长“三字经” 助力高品质学校建设 泸县二中直播课堂为师生及直播联盟学校上了一堂生动的“发展”之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