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师爱如灯 照亮幸福人生 泸县建校邀请全国知名班主任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专题讲座现场

◎李秋梅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文/图

9月7日,泸县建校邀请全国知名班主任、江苏省历史特级教师李凤遐到校开展以“师爱如灯,照亮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来自县内兄弟学校的教师代表和泸县建校教职工共3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全面阐释了师爱的深刻内涵:热爱(前提)——当一辈子老师,当一辈子班主任;会爱(方法)——用“非常6+1”的师爱感动学生;被爱(收获)——在爱与被爱之间收获幸福和快乐。她从教育韧度、教育温度、教育高度三个方面畅谈了她个人教育选择、教育方法和教育收获,讲述了当班主任的收获和幸福,强调当一辈子老师、当一辈子班主任是她人生的荣耀,践行对每一名学生“关爱、尊重、宽容、鼓励、责任”是她教师职业的幸福!

“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最好的管理是示范”、“最好的教育是感染”、“有问题的学生成就教师的智慧”、“用师爱成就学生和自己的精彩”、“做一个草根老师,草是冬虫夏草的草,根是人参的根”……李凤遐老师妙语连珠,她睿智而风趣的演讲,接地气的实际教育案例,深深感染和启迪了在场的全体老师,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做最好的老师,做最优秀的班主任,是我的追求,也是我的最爱。因为追求,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快乐”!这是一个年过花甲的长者对教育工作者的希望,也是一个教育心态“永远十八岁”的“年轻”教师对大家的激励! 三个小时的精彩演讲结束,李老师睿智率真而风趣的谈吐、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渊博的学识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师。

泸县建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永鸿作了心得分享:今天,在李老师的身上,我读到了“热爱”。35年老师,34年班主任,19届高三,朴实、坚韧、执着。作为老师,我们应该享受这个职业,“认准的事坚守不移并努力做好”,去赢得信任和爱戴!保持一颗谦虚好学、热情高涨的心,收获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份幸福与快乐!“做最优秀的人才”去“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新闻推荐

泸县强化三举措 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郑永丽记者张婷)近日,记者从泸县县委组织部获悉,泸县以严格摸排把关、强化实践磨炼、实施鹊桥计划三大举措加强年轻干...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师爱如灯 照亮幸福人生 泸县建校邀请全国知名班主任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