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联合打击 恶意超限车辆被查 泸州路政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1-12 14:40   https://www.yybnet.net/

一辆涉嫌超限运输车辆被路政执法人员查扣

◎ 杜洋 付孪俊

川江都市报记者 朱俊 摄影报道

为切实做好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从10月28日起,泸州市路政支队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出击

为做好此次专项行动,泸州市路政支队精心谋划,要求直属大队治超中队和巡查中队精干力量全力出击。

一方面由治超中队联合泸县路政大队、泸县兆雅派出所、泸州市交警二大队,依托立石和江阳超限检测站,分别在国道G246线泸永路以及G321线绕城公路、泰安大桥上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格超限超载治理标准,对超限超载车辆一律责令进站卸载或转运,坚决做到超限必卸、违法必究,对抛洒滴漏车辆未纠正一律不准通行。

另一方面由巡查中队对国省干线重要公路桥梁进出口通道,特别是旅游干线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涉路施工工程、公路堆物占道、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修建建筑物、利用公路桥梁桥下空间进行违法活动等危急公路桥梁影响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或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对当事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并现场填写《安全检查工作记录表》进行登记备案,待整改完毕后进行复查销号,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公路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检查货车84台,查获涉嫌超限超载货车8台,排查公路里程598公里,清除路障10处,督促施工单位现场规范设置警示标志标识2次,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联合打击恶意超限运输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泸州市路政支队直属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重拳打击恶意超限行为。

11月4日晚,路政直属大队联合况场派出所、交警一大队等执法人员,在G353线泸宜路江阳区况场街道附近开展治超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切实加大重点时间、重点路口的车辆超载治理,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超限超载、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超限货车常常利用社会车辆跟踪执法车辆,或安排闲杂人员观察执法人员的动向,躲开执法人员的检查和打击。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采取措施错位、声东击西、迂回作战等方式打击恶意超限运输。当晚,执法人员共查扣4台车货总重达86吨左右、超限130%以上的4轴货车,极大地震慑了恶意超限运输行为。

新闻推荐

泸县深入检视和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拿出“硬举措”、展现“硬作风”,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一湾碧水润龙城

■本报记者刘梅——泸县强化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开展“8+6+10”专项整治。以...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打击 恶意超限车辆被查 泸州路政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