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为关注消防安全,提升防火意识,泸州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和演练活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20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校宏 摄影报道安宁学校

11月8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洞消防中队走进龙马潭区安宁学校,开展以“119消防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学生们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集合。消防人员还为学生们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名称及用途。在互动环节,部分学生还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

安宁学校校长王位敏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况场中学

本报讯(许庆 记者 刘校宏) 近日,江阳区况场街道初级中学校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由四川警察学院和泸县人民医院的培训师主讲,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逃生、创伤救护等知识与技能,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技术和外伤止血包扎等急救方法,并对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技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实践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向广大教师普及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理的急救知识,提高了教师在自救互救中的应急处理能力。

兆和学校

本报讯(李平 记者 刘校宏)日前,泸州市兆和学校邀请成都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泸州分中心教官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宣讲中,成都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泸州分中心教官把理论与现实相结合,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和数据,现场演讲、互动等,生动有趣地给教师讲解了应急救援方法、火灾应急逃生要领、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其他消防应急知识等。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之墙。

高新区小学校

本报讯(林铮 周小琴)11月8日,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高新区应急生态局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酒业园区中队消防员为全校师生作消防知识宣讲并现场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长江小学校

■王刚 本报记者 刘校宏 摄影报道

11月8日,泸州市长江小学校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邀请成都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泸州分中心教官为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各班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至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成都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泸州分中心教官结合实际情况,引导学生怎样在逃生过程中弯腰,怎么用湿毛巾捂住嘴和鼻子,防止被浓烟呛伤等。

培训会上,成都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泸州分中心教官还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方面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及操作方法等,详细讲解示范防踩踏和跌倒后自我保护措施,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黄舣小学

本报讯(曾为)11月7日,江阳区黄舣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伴随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迅速来到班级,协助任课教师组织学生疏散,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弯腰小步走,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并逐级进行汇报。随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并提出了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救自护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实验中学

本报讯(曹秩山)11月6日,泸州市实验中学组织高二年级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伴随警报声响起,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迅速地从教学楼跑出,有序地来到学校大操场列队。随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对参加演练的师生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强调了消防应急演练的目的、工作机制,安全用火用电的重要性和全员参与安全守护的必要性。保安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校医为师生讲解了火灾受伤人员的急救措施,并做了现场演示。

新闻推荐

食品安全整治在行动

连日来,全省各市州严格落实联合整治行动的要求,高效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遂宁: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遂宁市市场监...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为关注消防安全,提升防火意识,泸州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和演练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