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造”药将进入泸州药店 加快医药产业发展,泸县打造“医药新城 健康之都”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1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国康药业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的药品展示柜

药企生产车间中的制片机

四川维思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产品

四川国康药业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在医药企业的生产车间,随着设备调试的顺利进行,经过专业培训的本地技术人员即将走上生产线。

泸县医药园区内多个医药项目陆续建成,车间开始进入试生产环节,如期投产计划正在酝酿之中。不久之后,一批批新药产品将从原仅在一线城市的销售进入本地的药店。近年来,泸县着力打造“医药新城 健康之都”,坚持把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全力推进园区快速发展,为泸县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摄影报道

从生产到就业 医药企业让民满意

四川国康药业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是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建园以来,首个在2019年开工建设并完工的制药企业。

医药产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专业技术要求高,生产过程中对质量把控是关键。在四川国康药业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的产品陈列室内,总经理鲜远玲指着药品陈列柜上展示的一盒黄芪片说,如这样的药品,目前在泸州的药店中是看不到的,该产品在全国获得批准文号的只有两家,该企业就是其中一家。目前,成都基地正在生产中,主要在省会城市药店中进行销售。为扩大产能,泸州的生产车间也在进行试生产,投产后,将面向本地进行销售。

专业的技术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在该企业的压片机生产间中,泸县牛滩镇居民罗俊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检测。“5年来,我一直从事本行业的生产工作,参加公司的培训和学习后,发现业务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有很多专业的技术还需要不断去学习。”罗俊说,以前他在广东打工,每年春节都要坐2天的长途车返乡。如今,家就在距离工作地最近的地方。他同镇的5个朋友,现在都在医药园区中工作。“离家这么近就能找到比外地打工环境更好、工资更高的岗位,很多人都想回来。”

四川国康药业泸州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建成达产后,可每年生产颗粒药物3120万袋、片状药物43092万片、胶囊药物1440万粒。预计年产值将达2亿元,创税2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200人。

校企合作获双赢 降低成本让利于民

从2018年起,四川维思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与西南医科大学进行校地合作,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骨科置入器械研发及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这是四川省内第一家落户企业的骨科置入器械类研发实验室。

“我们的研发团队主要由西南医科大、西南交大医学院的专家团队组成,对骨科置入无原材料进行研发改良和升级,开展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合作。”据该公司总经理周宗国介绍,在实验室中,研发团队就是股东,研发人员能从股份中获利,能最大限度地调动研发积极性,去研究和开发最先进最优质的产品,这也节省了产品在转化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进而也会降低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从而让利于民,让使用产品的患者得到真正的实惠。

据了解,目前,除维思达以外,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医疗器械加速器项目已入驻朗润、深图、奥泰、金佳钲等企业。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按照“创业苗圃+孵化基地+加速器+产业基地”的模式,分层次孵化企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构建现代化医药产业体系。目前,除医疗器械加速器项目外,还有承载医药研发、中试孵化功能的加速器B区以及承载保化品孵化功能的加速器C区,共同形成三极支撑的加速器功能布局。拥有用于关节产品、脊柱产品、创伤产品、骨科手术器械产品、康复产品研发、试验、生产的美国产加工中心、日本STAR走心机、线切割、激光打标机、扭力机、碳硫分析仪、微粒分析仪等相关设备。

除了与西南医科大学合作外,各企业深入推动校地合作,与四川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上海药物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创建科研机构8所;挂牌药物研究基地、临床药物研究基地20个,与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等单位合作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累计送培193人。

另外,截至目前,园区专家智库规模逐年增长,专家人数已达109人。园区共拥有公共服务平台和自主创新平台8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泸州市科技型企业21家,大学科技园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市级中小企业重点服务机构2个,科技成果孵化基地1个。园区科技型企业2019年研发投入突破1亿元,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从2013年11月成立至今,累计获得专利授权226件,113个产品正在进行研发、生产、销售。

产业项目落地见效

更多药企将投产

“2019年,按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年’工作基调,园区狠抓项目建设,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高效、优质的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做‘服务包’,积极为园区企业解决生产要素、资金保障、人才引进等问题,提高园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今年园区深入企业服务300余次,解决企业问题100余件。”据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周伟介绍,2019年,按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年”工作基调,园区狠抓项目建设,实施重点项目16个,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12个。园区中维思达、赋智赛尔、深图、挽卿丝等16个项目已竣工或投产。步长制药、国康药业等5个项目正开展生产线联机调试,准备投产。蜂源制药、科瑞德研发大楼等10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将来,赋智干细胞产业研发基地项目将填补泸州干细胞制备、储备领域的空白,泸州步长实现联机调试填补泸州生物制药类企业的空白。

今年来,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积极组建与“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推进机构。依托“联盟”秘书处的优势,成功与10所高校、10所医院分别挂牌“药物研究基地”“临床药物研究基地”,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

2020年,园区将进一步深化服务能力建设。扩展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评价、咨询、法律、会计等全方位服务。提升园区专业化服务水平。为企业产品检验检测、报批注册、行政许可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的行业专业服务。

新闻推荐

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被行拘

◎殷宗菊都知道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必须实行专人专车专用,运输要求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但还是有人打起了它的主意。日前,泸县...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造”药将进入泸州药店 加快医药产业发展,泸县打造“医药新城 健康之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