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铁龙” 腾起正当时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2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飞跨泸县酒香大道。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县尖山坡隧道口处。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县刘家嘴段。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县双线特大桥穿县城而过。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横跨龙马潭区蜀泸大道。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高铁站加紧建设。

□ 本报记者 肖婷

一年之计在于春。

近日,在泸州高铁站施工现场,施工工人忙碌不已,机器声轰鸣不断。这是属于泸州人的第一条高铁,也是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更是泸州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服务成渝经济区次级中心城市客流的快速铁路。自复工复产以来,川南城际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正承载着泸州人的“高铁梦”开往春天。

目前,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正在火热建设,路基工程累计完成2431.9万立方米,桥梁工程累计完成60453.4成桥米,箱梁预制累计完成1424孔,架设累计完成1179孔;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轨道工程铺轨基地已基本建成,“四电”及站房工程于2019年12月完成施工招标进场,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开始施工。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预计5月铺轨,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川南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含内自泸线和自宜线,全长212公里,线路经内江、自贡、泸州、宜宾四市,连通成渝客专、成贵客专和拟建渝昆高铁、蓉昆高铁,形成出川高速铁路大通道。

泸州段

项目概况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长约132公里,分为五个标段建设,其中泸州境内为CN-4、CN-5标段,设计时速250公里、总投资约182亿元。泸州境内长41公里,估算投资约51亿元。泸州段设泸州高铁站和泸县高铁站。

泸州

高铁站

★位置:距中心城区5.5公里,与西南商贸城、泸州客运中心站相邻,站房建设已启动。

★站场规模:5台12线

泸州高铁站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内容包含侧式站房、高架候车室站房等,二期工程规划将新增站房面积2万平方米(一、二期共计6万平方米),隆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客运部分将引入泸州高铁站二期。

泸县

高铁站

★位置:泸县城西新区沙土村

★站场规模:按2台4线布置

泸县高铁站建设规模为6000平方米,预计2020年建成。

泸县高铁站建成后能容纳3000人左右的客流量,将配套建设汽车客运站及轻轨4号线停靠站。

整理/刘昌灵制图/卿亮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牟科 摄

新闻推荐

泸县土地整理项目技术交底会召开 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本报讯(记者李家平)近日,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泸县得胜镇荞子坝村、云龙镇先锋村土地整理项目技术交底会,要求为项目...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龙” 腾起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