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比亲戚还亲的帮扶人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24 09:01   https://www.yybnet.net/

□ 李启莲 本报记者 李家平

“我又搓完一个包谷了。”“沈兄弟,你的动作太快了。”近日,在泸县太伏镇王坪村村民张朝叔的家里,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沈毅帮张朝叔搓玉米。

张朝叔一家是贫困户。张朝叔的丈夫从某单位下岗后,平时在乡下打零工;女儿患有精神疾病,每个月的药费就要上千元;女婿常年在外打工,但收入微薄。张朝叔还有一个几岁的外孙。

沈毅从2019年开始帮扶张朝叔一家。一走进这个家庭,沈毅就发现了他们的困难——缺少劳动力。

为了帮助张朝叔一家树立脱贫信心,沈毅一有空就去张朝叔家帮忙。看见张朝叔她们在做什么活,沈毅撸起袖子就帮着做。

军人出身的沈毅,干活利索,亲和力强,很快就和张朝叔一家打成一片,亲如一家。

张朝叔经常对邻居说:“沈主任就是我们家的亲戚,甚至比亲戚还亲。”

“把贫困户当亲人。”在扶贫工作中,沈毅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赢得了帮扶户的称赞。

村民胡家勤一家也曾是沈毅的帮扶对象。2015年至2018年,在沈毅帮扶胡家勤一家期间,胡家勤和妹妹在读书,家里的生活重担落在了年迈的奶奶身上。沈毅经常给胡家勤姐妹送衣服,给她们家送棉被、大米、油、月饼等。

胡家勤读大学期间,沈毅经常鼓励她通过好好学习知识来改变家庭的命运。2018年暑假期间,沈毅向单位申请,为胡家勤提供了实习机会,还向她发放了补助。

沈毅在帮扶其他贫困户时,也尽力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和长远发展问题,帮助贫困户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脱贫致富的决心,成为贫困户的贴心人。

沈毅说:“我是一名党员,帮贫困户解决了问题、落实了措施,我心里就会觉得无比充实。”

新闻推荐

泸州市防汛救援指挥部要求 强化重点部位防御 增强临灾避险意识

本报讯(记者简放鹏)近段时间,泸州市雨水较多。6月18日,市防汛救援指挥部指出,目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重点部位防...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亲戚还亲的帮扶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