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拦住了洪水 美化了环境 泸县九曲河防洪治理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3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梅)连日来,泸州地区普降大雨。在泸县,新建成的九曲河堤防筑起了一道“防洪墙”,守护沿岸群众平安度过汛期。“堤防工程建成后,规整了河道岸线,疏通了河道,让行洪速度加快,水位涨幅明显降低。”泸县水务局副局长邱里杨告诉记者。

九曲河是濑溪河的支流,境内干流长31公里,是泸县主要排洪河道之一。为完善防洪保障体系,泸县于去年9月20日启动九曲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堤防主体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程。

九曲河防洪治理工程预计今年8月全面竣工,该项目综合治理河长20.5千米,新建堤防14.5千米,直接工程投资1.1亿元,建成后将极大增强九曲河流域防洪能力。其中,嘉明镇段防洪标准从建成前的5年一遇提升至10年一遇,港城大道至彩虹桥段防洪标准进一步提升至20年一遇,从而有效保障嘉明镇及县城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该项目突破了单一防洪功能,在发挥防洪保安作用的同时,注重发挥生态治理效益。通过河道治理,顺直水流,畅通河道,增大河道行洪输沙、自然净化的能力。有效消减了河底淤泥对河水的影响,河段水生态环境得以改善。同时,新建成的生态堤防也成为了沿岸群众休闲游憩的幸福绿廊。

新闻推荐

@泸州准妈妈 孕期可接受一次免费艾滋病检测

◎记者周丽本报讯近日,泸州市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会召开。会议要求,巩固母婴安全和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常态...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拦住了洪水 美化了环境 泸县九曲河防洪治理工程顺利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