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泸县经开区冲刺“双过半”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3 09:40   https://www.yybnet.net/

邹匠酒业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一片忙碌。

□ 李林芩 本报记者 蔺艳霜

摄影报道

六月的泸县经济开发区,处处焕发着生机和活力,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各施工现场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为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全力拼搏。

6月24日,记者走进泸县经开区城西工业园,在四川邹匠酒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白酒酿造及包装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在烈日下忙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耳畔,切割声、焊接声、捶打声编织成一首“劳动赞歌”。

“为抢抓工期,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实行‘白+黑’工作模式,白天紧盯现场抓紧施工,晚上研究商讨加快推进项目的措施,确保建设目标按期完成。目前,项目办公楼、研发中心已封顶,正进行车间主体、罐区施工。”邹匠酒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占地80亩,集酒类生产、包装、检验检测于一体,建成后,公司将具备年产酒10万吨、储酒1万吨的综合产储能力,预计5年内产值可达3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00余个,成为带动泸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同样,在泸县经开区临港产业园,占地118亩的四川众邦制药有限公司金刚烷及金刚烷衍生物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在整个施工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只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就已完成工程投资的40%,预计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解决就业200多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泸县经开区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一批批新项目顺利落地建设,一批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随处可见大干快干的火热景象。”泸县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谈到园区发展时满怀激情。目前,四川奇格曼药业有限公司年产500公斤神经节苷脂钠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正进行设备安装,计划于7月底建成投产;四川智龙洗涤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洗涤布草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现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6月底投产;泸州开丽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柴油机尾气治理催化剂及有机中间体生产项目已完成办公楼、厂房等建设,正进行设备安装,力争9月建成投产;四川金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平方米智能聚光吊顶及年产10万台智能扫地机项目已完成车间桩基,正在进行承台及地梁施工……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泸县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六保六稳”要求,把其中的“稳投资、保就业”作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决贯彻市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项目建设会战年”工作基调,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以“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为牵引,实行“项目工作清单制”,并采取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了项目建设的“经开区”速度。2020年,经开区全年实施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156.75亿元,计划投资31.2亿元。其中,市重大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6个。1—5月,泸县经开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8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93%,超过投资进度的11.5%。

乘风破浪正当时,快马加鞭自奋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泸县经开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按照泸县县委、县政府“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文旅联动、富民强县”的战略部署和扎实开展“产业突破会战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有关要求,盯紧打造白酒酿酒、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以产业大招商、项目大落地、企业大服务为主抓手,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全力打造千亿产业园,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泸县争创“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助力。

新闻推荐

泸县疾控中心党支部 缅怀革命先烈 祭奠烈士英魂

本报讯(陈妍妍记者刘墨)7月1日。泸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泸县烈士陵园开展“七一”烈士陵园祭扫活...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泸县经开区冲刺“双过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