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第一书记带货助力龙眼走四方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8-28 09:37   https://www.yybnet.net/

□ 曾佐然 刘倩

8月的泸县牛滩镇新嘉村,1600余亩龙眼陆续成熟。放眼望去,大片龙眼树与山林融为一体,密密匝匝的龙眼簇拥着悬挂在藤蔓上,长势十分喜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驱车前往采摘。

“我们从8月11日开始预售,18日正式发货,已经售出4500多公斤,今年预计销售5万公斤以上。”8月25日,牛滩镇新嘉村第一书记冉能才介绍,该镇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泸县分公司合作,已经拿到8000件的销售订单,8月26日一次发货1000件1500公斤。

“有机绿色无公害龙眼!现摘现发,果大饱满、果肉肥实、颗颗鲜美!我们承诺,果子直径在2厘米以上,大家可放心预定!飞机快运,品质保证!贫困村民需要您的帮扶。”冉能才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吆喝”卖龙眼,正因为他的推广卖货,新嘉村的龙眼不愁销路,每天都有大量订单,村民们采摘、打包、装箱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是在冉书记发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新嘉村的龙眼成熟了,我们实地考察后,发现这里的龙眼品质优、价格实惠,就决定与新嘉村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泸县分公司副总经理骆昌东介绍说,他们利用公司的助农资金,开展了网上龙眼销售活动,将新嘉村作为龙眼主要供货基地。

“我今天采摘了500斤龙眼,村集体公司以2.5元一斤收购。我还有60元的务工收入。”新嘉村三组村民李克艳说,她家种了100多株龙眼树,今年产量大概有1500公斤。村集体公司收购价比自己卖的价格还要高一点,她还可以在此务工赚钱。像李克艳一样在村集体公司务工的村民,一天就有10多个。

牛滩镇新嘉村以前是省级贫困村,为实现“贫困村”向“特色产业村”转变,近年来,新嘉村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调整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盘活村现有集体资产,在第一书记冉能才的带动下,大力开发拓展龙眼、菊芋、大球盖菇、休闲旅游等扶贫产业项目。

“怎样才能让村民增收,脱贫致富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冉能才说。结合新嘉村实际,冉能才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想出了许多产业化路子,并一步步实施,带领着全村老百姓主动参与、积极投入,促进了全村产业的飞速发展。目前,村集体公司利用绿色防控技术种植龙眼1000亩,获得了有机转换认证,并注册了新嘉龙眼商标。

新嘉村通过利用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探索“公司+农户+贫困户”的“334”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扶贫资金作为贫困户入股基金占30%,农户利用果树或土地入股占30%,村集体公司占40%,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村农民收入。去年,扶贫产业园聘请村民务工4000多人次,工资发放总额近25万元,其中,贫困户1800多人次,工资发放近11万元,提高了贫困户及其他村民的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

冉能才介绍,下一步,新嘉村将继续深入抓好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龙眼产业,形成龙眼、菊芋为主的以种植、管理、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打造具有新嘉特色的乡村旅游,助农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新闻推荐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教师资队伍 泸县建校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教师教学技能大赛8月20日,2020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泸县建校参赛教学团队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资 讯全搜索2020-08-26 00:43
评论:(第一书记带货助力龙眼走四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