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电影《八佰》中的“小七月” 扮演者是泸州95后少年 为争取角色,主动写信给导演;为演好角色,提前进组“军训”2个周;在表演时,对角色进行了细致的设计,得到了导演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8-2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张宥浩

电影《八佰》剧照

近日,电影《八佰》在全国热映,截至8月25日累计票房已达11.58亿元,成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全球最卖座的新片。电影中,少年士兵小七月让人印象深刻,而小七月的扮演者张宥浩,是一名爱吃黄粑、白糕的泸州95后少年。

除了《八佰》,张宥浩还出演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南方有乔木》《风犬少年的天空》等影视作品。8月25日,记者采访到了张宥浩。◎ 记者 袁轶

张宥浩: 家乡泸州是一个治愈的地方

出生于1995年的张宥浩,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泸州人。他中学就读于泸县二中,是学校广播站的一员,一心想就读播音学校。高考艺考时,张宥浩报了11所学校,在播音和表演方面都做了准备,但播音类的学校一个也没通过,最终去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张宥浩最近一次回泸州,是去年过年,他说:“家乡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有时候只是在街头走走,就很治愈了。”

一个人在外拍戏,张宥浩最想念家人和家乡的美食,“白糕、黄粑,特别好吃!”

为争取角色

张宥浩主动写信给导演

张宥浩看完《八佰》剧本后,被小七月这个角色打动,特意写了一封信,发给了导演管虎。

信中,是张宥浩对小七月的理解和感受,“他就像电影里的白马一样,是一个比较干净、没有杂念的孩子,他所有的想法都是我们受到了欺压和迫害,所以我们要反抗。”

开拍前,张宥浩提前进组“军训”2个周,“那时是苏州夏天最热的时候”。烈日下,张宥浩坚持进行站姿、端枪、匍匐前行等训练,力求在形态上贴近小七月。

形态贴近角色,仅仅是塑造角色的开始。管虎告诉张宥浩,小七月这个角色具有一定挑战性,他在历史上没有原型,但在影片中又很关键,小七月是他给予这部电影美好的角色。对张宥浩来说,这也是他塑造这个角色的难点,“无从下手,不知道怎么做。”

管虎让张宥浩先去看看四行仓库。当张宥浩踏进剧组一比一还原的四行仓库时,“觉得周围的气氛一下就变了,像是回到了那个时代”。在表演时,张宥浩对角色进行了细致的设计,比如在每一场戏合适的地方,加入笑容等,得到了管虎的认可。

小七月牺牲

化妆花了5个小时

不少观众对小七月牺牲那场戏印象深刻。张宥浩透露,那个妆从凌晨3点开始化,花了5个小时,皮肤上一块一块黏的是真的碎玻璃。

对于未来,张宥浩希望接到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把自己很多东西抛出来放到戏里,让观众相信自己饰演的每一个角色。

新闻推荐

新学期 新征程 新风貌 泸县一中举行2020年秋期开学前教职工大会

◎代宋洁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摄影报道为提前规划学校发展,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8月23日,泸县一中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2...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八佰》中的“小七月” 扮演者是泸州95后少年 为争取角色,主动写信给导演;为演好角色,提前进组“军训”2个周;在表演时,对角色进行了细致的设计,得到了导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