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女子美容会所可“治百病”?一台锻炼器要卖12900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0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丽福健”多功能美体锻炼器

门口粉红色的招牌上标注着“女子健康瘦身美容管理会所”字样,看到这样的机构,市民通常都会认为:这里都应该是年轻女子去消费的场所。但令人奇怪的是,到此来消费、体验的,几乎全是老年妇女。她们听了一段时间的讲座,体验了多次“可预防、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设备的“功效”后,便花12000多元的高价购买了产品。

近段时间,泸州市纳溪区、泸县、龙马潭区不少市民通过泸州新闻网、川江号客户端“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有个名为“丽福健”的女子会所疑似在进行虚假宣传,专门针对老年女性消费者。接到投诉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此展开了调查。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市民反映家中老人在美容会所花12000多元买了台锻炼器

家住纳溪区护国镇的小邹近日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她近70岁的外婆前几天突然给母亲打电话说,要购买一台可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治疗仪”,因自己钱不够,叫子女出一部分钱。接了电话后,在泸州上班的母亲特意回了趟外婆家。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她对外婆说:“现在各种骗局很多,不要乱相信。”母亲不答应外婆的要求,老人家一直耿耿于怀,并责怪儿女们没有孝心,近段时间一直和家里人怄气。

无独有偶,在泸州某机关上班的秋女士也反映:在泸县福集县城创业街与草街交叉路口附近,有家隐藏在楼上的“丽福健女子养生会所”。最开始也是用免费体验的方式吸引老人前去体验丽福健仪器的减肥效果,向老人们不断吹嘘该仪器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目前,据说已有十多名老人花12000多元购买了这款产品。“我把全国各地关于丽福健骗局的消息发给家里老人看后,她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停止‘折腾’。”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龙马潭区。家住石梁农贸市场旁边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丽福健女子会所”采用免费体验的形式,吸引老年人体验健身器材,并向老年人宣传该仪器可以治愈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帕金森等多种疾病,免费体验完后就开始忽悠老人购买。

“母亲经不住会所工作人员的热情相劝,也不顾家人的反对,从她自己的退休工资里取出12900元购买了一台所谓‘包治百病’的多功能美体锻炼器。”吴女士说。

现场探访会所开在隐蔽街巷里,顾客全靠“传帮带”

根据吴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龙马潭区高坝石梁农贸市场附近。这间美容会所开在一栋老旧商业楼的二楼,楼下巷道里一块红色的招牌标注着“丽福健”字样。要是没人带路,还真不容易找到。

下午4时许,会所处于停止营业状态,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

记者声称母亲患有痛风等疾病,来咨询一下“丽福健”健身器材的功能。随后,记者顺利进入室内。屋内墙上张贴着不少产品介绍,但是大多是锻炼器的使用原理、生产工艺介绍等。一个角落里还张贴着几张已发黄的广告,上面刊登着关于“丽福健”的宣传。

在体验房间里,摆放着几台“丽福健”多功能美体锻炼器。机器上有一个显示屏,下方设计了几个端口,机器可连接腹带、鞋垫、贴片等。“这台机器可以疏通经脉,治疗多种疾病,没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仪器上的“强大功能”。但是,产品说明书上并未提及这款设备“包治百病”的功能。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无效果不收钱,可以先体验后再购买”。

当记者问及这么好的产品为何不在外面开店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公司的营销策略,不在网上销售,也没有实体店,客户主要来自体验者们的宣传带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纳溪和泸县的体验店和龙马潭区这家大同小异,无一例外的都是开在偏街小巷,服务对象大多是老人,而且以女性居多。

部门回应保健器材不是治疗仪 发现违规可举报

功能齐全、性能优越的产品为何不在医院、养老院等机构推广?而且开的体验店也大多选择在较为隐蔽的地方?对于这家饱受争议的“丽福健”女子会所,记者网上查询发现,该品牌产品曾多次被查处曝光,不少人都反映是一个骗局。

“当发现母亲对丽福健产品的‘治疗功能’近乎痴迷后,我去网上搜索了一下。结果发现,这款产品的负面消息非常多,违规经营行为也被多地处罚过。”秋女士说,担心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老年人被骗,希望通过媒体曝光后,执法部门能对其依法查处。

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发现,2017年,中新网记者曾采访四川丽福健生物有限公司经理江玉婷,当问她所出售的产品是治疗仪还是减肥仪、有无相关合法生产手续时,江玉婷回答:“不是治疗仪,是保健器材,有相关合法手续。”

那么,丽福健的经营行为是否符合规定?龙马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该店主要销售东莞丽之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功能美体锻炼器,经营者提供了该锻炼器的相关资料。下一步将把该店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日常监管频次,督促其规范经营。

泸县市场监管局表示,位于玉蟾街道的丽福健女子健康瘦身美容店经营模式为“体验式营销”,其多功能美体锻炼器属电子产品。目前,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业主提供相关产品功能的证明材料,并将对其经营行为开展进一步调查。如果有消费者或身边人有上当受骗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维权,同时欢迎提供有价值的证据材料。

纳溪区护国市场监管所接到市民反映后,随即前往“丽福健”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法律宣传和教育,目前已要求其停止相关宣传及销售活动。

新闻推荐

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对泸县超限检测站开展工作督查

近日,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泸县各超限检测站开展工作督查。在对检测站的人员管理、执法风纪、流动治超、治超...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美容会所可“治百病”?一台锻炼器要卖129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