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州市首例 适用《民法典》案宣判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08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舒敏 记者 曾臻) 1月4日,泸县法院依法判决一起离婚纠纷案。该案是泸州市首例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案件。

据悉,原告焦某和被告胥某于2013年1月登记结婚,2014年3月生育一子小胥,期间,胥某脾气暴躁,常因琐事打骂焦某。2016年初,焦某和胥某发生纠纷后,各自外出务工,夫妻感情不和分居生活达4年多。2020年9月,焦某到泸县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决离婚,并抚养婚生子小胥。由于胥某下落不明,泸县法院在张贴公告3个月后,于1月4日进行开庭审理,并作出缺席判决。

泸县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条规定: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本案中,原、被告虽然是自由恋爱结婚,但因双方性格不合,婚后常为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双方未建立起真正的夫妻感情,夫妻分居生活已4年多,期间,双方未履行夫妻义务、家庭义务,应视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故对原告离婚的请求予以支持。故判决原告焦某与被告胥某离婚,婚生子小胥由原告焦某抚养。

新闻推荐

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对泸县超限检测站开展工作督查

近日,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泸县各超限检测站开展工作督查。在对检测站的人员管理、执法风纪、流动治超、治超...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首例 适用《民法典》案宣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