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龙虾错时销售价格高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09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范万友 雷凤丽 特约通讯员 曾佐然)1月7日,在泸县福集镇螺狮山村,龙虾养殖户熊殿君正忙着组织人员在稻田里捕捞成熟的龙虾。经过收网、分拣、包装,这些个头均匀、品相较好的龙虾即将 送 到 客 户 的 手 里 。“ 现在,我们这边的温度跟湖北那边相比要高点,他们那边龙虾已捞不起来了,只 有 我 们 这 边 才 捞 得 起来,所以说这个价格就比较高。”熊殿君说。

去年起,熊殿君在老家螺狮山村流转了57亩土地养殖龙虾,当年就获得了很好的收益。尤其是在冬季,当其他地方没有龙虾可销售时,他家的龙虾就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价格较平时翻了将近一番。一般情况下,价格会一路走高直到春节之后。

“现在,中虾是卖31—32元一斤,大虾是40—42元一斤。去年春节那个时候中虾卖到三十七八元,大虾卖到过65元左右。”熊殿君说。由于采取的是稻虾种养模式,熊殿君不仅养龙虾挣到了钱,虾田里种出的稻米也因为生态环保,卖出了不错的价格。“因为养殖龙虾对水质要求高,水稻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属于原生态种植,大米质量更好。”熊殿君说,他种出的生态稻虾米虽然价格高,但一上市仍供不应求。

在熊殿君的带动下,螺狮山村成立了生态小龙虾专合社,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了稻虾种养行列,靠种植生态龙虾和稻米实现了增收致富。“我把我的鱼塘都改成了虾田了,一共有 30 亩,年收入有 20 多万元。”螺狮山村7组村民游再书就是受益者。

如今,通过专合社的拉动,螺狮山村的稻虾种养规模已经达到了500多亩,每亩平均收益达到了8000元。

“从今年开始,我们打算依托螺狮山村稻虾养殖基地,把螺狮山村和雷公村联片一起打造,把基础规模从 500 亩扩展到 2000亩, 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致富。”福集镇副镇长、驻村 第 一 书 记 陈 治 中 介 绍说,镇政府决定在全镇推广稻虾种养模式,做大稻虾种养产业,让更多的农户实现增收。

新闻推荐

寒冷冬夜一老一小走丢派出所民警送上温暖的晚餐

民警给走失男童喂饭元旦节期间,泸县一位八旬老人和一名3岁的男童分别走丢,幸好被好心路人和民警及时发现,两人被送到派出所...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虾错时销售价格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