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轨道正线铺进泸州站 整个内自泸段铺轨工程预计本月底结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0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1月7日,铺轨机组进入泸州高铁站进行铁轨铺轨(记者 牟科 摄)

● 川南城际铁路成自泸线铺轨工程于去年6月12日启动,先从泸县往内江方向铺设,进入内江市中区后,因铺轨面工程交付滞后,于去年12月13日转向泸州,仅用20余天时间,完成了从泸县铺轨基地至泸州站30余公里的铺轨任务。

● 川南城际铁路作为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一条服务于成渝经济区次级中心城市客流的快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全线建成后,宜宾也将融入川南半小时经济圈。届时,四市至成渝两地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至昆明、西安、贵阳形成三小时经济圈。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吴佩窈

本报讯 昨日上午,在泸州高铁站施工现场,来自中铁八局的铺轨作业人员操控着大型铺轨机组,将一对500米长的钢轨平稳地铺在已经铺好的底砟面上,标志着川南城际铁路轨道正线铺进了泸州高铁站。

上午10时许,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内,右侧会让线(第四线)钢轨已完成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轨枕加固和捣固,同时进行中间主线(第三线)铺设。铺轨工程顺利进入泸州高铁站,这也是目前川南城际铁路铺通的第四座车站。

除了进一步完成站内道岔、连接线的轨道铺设,施工方还将对全线轨道进行加固、精调。1月8日,泸州站四线铺轨作业将基本完成,预计1月9日再次掉头,继续完成内江市中区至内江北站20多公里主线的铺轨任务。整个内自泸段铺轨工程预计本月底结束。

泸州站铺轨工程即将结束,站房内部装修也在顺利推进。昨日上午,记者从承担站房建设任务的中建铁投集团了解到,自站房屋顶网架完成吊装后,侧式站房内部装修样板工程已通过验收。同时,高架站房部分站台区的吊顶施工、上下站台扶梯焊接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据站房建设现场负责人毕静刚介绍,站房装修样板间主要以车站卫生间的装修为样本,装修地砖、墙砖、吊顶、石材的选用以及施工工艺的标准要求较为严格。样板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为后续装修工程材料的选定、工艺标准提供了参考,也为整个站房装修工程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

“站房建设目前主要分两个部分,一个是站房装修,另一个是站房屋顶的檩条安装。”毕静刚说,为了保证在既定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现场施工班组已取消所有假日,只要条件允许,关键工序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

新闻推荐

泸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 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0年12月30日,泸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市邮政管理局从寄递物流监管...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城际铁路轨道正线铺进泸州站 整个内自泸段铺轨工程预计本月底结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