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龙城利剑”重在“五个一批”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1-1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元禄)8日,泸县法院为期两年的“龙城利剑”专项执行行动拉开大幕。

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重在“五个一批”:强制执行一批,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查封、扣押、冻结、扣划、拍卖、变卖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防止恶意转移和逃避执行;强制临控查找一批,法、检、公联动,执行案件可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采取临控、限制出入境等措施,公安机关在车辆年检、过户、办证等业务中,协助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的车辆实施控制和扣押;强制制裁一批,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罚款、拘留,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信用惩戒一批,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加大曝光力度;执行救助一批,最大限度对确有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进行慰问救助,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关怀和温暖,进而认同和支持执行工作。

泸县法院代理院长陈刚提出,全院干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协调联动,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健全执行工作机制;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力以赴促进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压紧压实责任,严肃纪律问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运行。

新闻推荐

龙虾错时销售价格高

本报讯(范万友雷凤丽特约通讯员曾佐然)1月7日,在泸县福集镇螺狮山村,龙虾养殖户熊殿君正忙着组织人员在稻田里捕捞成熟的...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龙城利剑”重在“五个一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