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渝昆高铁泸州段全线开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12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渝昆高铁泸州段全线开工。杨松林摄

汪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1月11日上午,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暨渝昆高铁(龙马潭区段)开工仪式在四川泸州龙马潭鱼塘街道举行。渝昆高铁江阳区段已于日前开工,随着渝昆高铁龙马潭区段的开工,意味着渝昆高铁泸州段全线开工。

据中铁十二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项目经理李军保介绍,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项目长38.916公里,经过重庆市永川区、泸州市泸县、龙马潭区,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桥梁43座、涵洞28座、隧道2座等。根据规划,新建渝昆高铁线路起于重庆西站,经江津区、永川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贵州省毕节市,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止于昆明南站,正线全长69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681公里,利用在建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18公里。

据了解,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京昆高铁通道的最后一段,跨越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线路自重庆西站引出后,沿途经过重庆江津和永川区、四川泸州和宜宾、贵州毕节、云南昭通和曲靖后,接入昆明南站。高铁正线全长约69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681公里,按双线时速350公里设计。全线设站20座,预留车站1座。其中,川渝段线路总长292.15公里,设九龙坡(预留)、江津北、永川南、泸州东、泸州、南溪、宜宾、高县、筠连等9个车站。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416.2亿元,全线建设工期6年。

新闻推荐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龙马潭区写好“水”文章

本报讯(李香兰记者梅影)近日,记者从龙马潭区水务局获悉,2020年以来,龙马潭区持续写好“水”文章,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项目带来新变化2021-01-07 09:38
评论:(渝昆高铁泸州段全线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