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州市已开通运行 5G基站1546个 实现3个主城区和4个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12 1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近日,记者从市数字经济发展局获悉,泸州市已开通运行5G基站1546个,实现三区的主城区和四县的县城热点场景5G网络连续覆盖,为泸州构建5G全产业链,早日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打下了良好的信息基础。

据了解,泸州市成立了泸州市推进5G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5G网络部署,按照“统一规划、共建共享、环境友好”原则,快速规范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以来,泸州市各通信企业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已开通运行5G基站1546个,实现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的主城区和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的县城热点场景5G网络连续覆盖。

截至去年12月,市政府已先后与四川移动、四川电信、四川联通、四川铁塔等通信企业签署共同推进5G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泸州市将加大力度,推动各通信企业携手业务合作伙伴,构建“5G+”应用场景,全面展开基于5G的行业应用,不定期开展“泸州市5G应用示范项目”推荐遴选工作。

目前,泸州银行“基于5G消息的金融服务”、市人民医院“5G+城市医疗应急救援系统”、醉清风酒业“5G +‘智酿云’工业互联网”等9个应用项目被推荐为“泸州市第一批5G应用示范项目”。

新闻推荐

打好五大攻坚战 让乡村与美丽同行

□余翔范万有特约通讯员曾佐然近年来,泸县聚焦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已开通运行 5G基站1546个 实现3个主城区和4个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