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渝昆高铁泸州段全面动工 泸州境内设两个车站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3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渝昆高铁泸州段开工仪式现场(汪静 摄)

渝昆高铁泸州段全线开工(杨松林 摄)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本报讯 昨日上午11点18分,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暨渝昆高铁(龙马潭区段)开工仪式在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民主村举行。此外,泸州市江阳区境内渝昆高铁四标入驻,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陆续展开,标志着渝昆高铁泸州段已全面动工。这也意味着几年后,泸州境内将新增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泸州至重庆、昆明将实现高铁直达。

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三标项目长38.916公里,经过重庆市永川区,泸州市泸县、龙马潭区。其中,泸州境内线路长约35公里,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桥梁43座、连续梁11联、框架桥3座、涵洞28座、隧道2座、正线无砟道床施工77195.47米等。

据中铁十二局渝昆高铁站前三标项目经理李军保介绍,目前,三标段项目选址分部建设已经完成,钢筋加工场、混凝土拌和站选址已完成,道路沿线测量、复测等工作已经结束,项目部正在开展红线内土地丈量工作,以及红线内财产的清点。随着建设用地陆续移交,施工方将尽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建设的目标,把渝昆高铁建成西部高铁的典范工程。

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百项交通扶贫工程”重点项目。正线全长69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681公里,按双线时速350公里设计。线路起自重庆西站,经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泸州市,宜宾市,贵州省毕节市,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至昆明枢纽昆明南站。

全线设站20座(预留车站1座),泸州境内设泸州东站和泸州站,泸州东站位于泸县云锦镇,泸州站位于龙马潭区九狮路二段。

新闻推荐

寒冷冬夜一老一小走丢派出所民警送上温暖的晚餐

民警给走失男童喂饭元旦节期间,泸县一位八旬老人和一名3岁的男童分别走丢,幸好被好心路人和民警及时发现,两人被送到派出所...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渝昆高铁泸州段全面动工 泸州境内设两个车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