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大熊猫主题短视频走红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19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康养汶川”5条视频入围点赞量前300名

“康养汶川”抖音号小视频截图。

“泸县融媒”抖音号小视频截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毛竹菊

1月27日,汶川县旅游发展局官方抖音号“康养汶川”发布的“奶爸:遇到熊孩子不下树怎么办?在线等急”视频获赞超18万。该抖音号以发布大熊猫“汶汶”和“川川”的日常短视频走红,配音俏皮、画面生动,圈粉无数。

2021年1月的四川县级综合传播力指数统计,点赞量前300名抖音视频中,有5条来自“康养汶川”。据往期指数分析,目前四川部分县级政务融媒抖音号的内容呈现出原创度不高、地域性不强、同质化较严重的特征,但在本期指数中表现抢眼的“康养汶川”抖音号,为短视频内容输出提供了新思路,说明找准宣传定位,可以将特色文旅资源转化为地方知名度和传播力。

同样,作为宣传家乡的成功样本,与丁真相关的话题不但热度不减,还新梗频出。1月,#丁真祝王友梅周末快乐#话题登上热搜,“理塘融媒”抖音号等当地媒体积极跟进“王友梅”话题打造,不断推动话题出圈,为丁真和理塘的持久热度再添一把火。

指数还发现,县级头部抖音号的传播数据上涨,能够带动整个区域赞同度排名跃升。据本期指数,泸州市泸县、眉山市彭山区、成都市崇州市排名上升幅度大。

抖音号“泸县融媒”在关注全国热点新闻的同时,注重发挥“无人机喊话”原创栏目的优势,推出《无人机喊话》森林防火系列视频,寓教于乐,点赞量过万。

抖音号“微彭山”关心小人物的命运,通过发布“独腿工人不容易”“单亲妈妈做饭很辛苦”等视频,引发网友共情点赞;抖音号“彭山融媒”发布的“全国首例电子心脏植入患者已经顺利出院并返回家乡彭山,接下来将开启他的新生活”视频,获赞超15万,极大提升彭山区整体赞同度。

崇州市的头部抖音号,除“成都崇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抖音号、崇州市融媒体中心的“今日崇州”抖音号较为活跃外,草根抖音号“崇州阿幼”“四川崇州父女组合”在1月均有不错的传播数据。

新闻推荐

今年泸州市20个独立管理省重点项目 总投资逾1056亿元 涉及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今年,泸州市独立管理省重点开工和续建批次项目20个,总投资105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2亿元。这是记者近日...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主题短视频走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