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过段时间再回来吃“皱纱鱼腐”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20 09:1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简放鹏 实习生 杨秋禹

姓名:罗秀才

岗位:泸州精工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企管部主管

年龄:37岁

家乡:广东省云浮市,距离泸州1300公里

2月11日,是万家团圆的除夕,罗秀才在泸县给千里外的父母视频拜年。

罗秀才今年37岁,是广东省云浮市人,在泸州精工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工作7年了,现任企管部主管。

罗秀才一家4口人常驻泸县,一般1年回家1次。今年春节,罗秀才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再加上工作需要,决定不回老家过年。

过去6年,罗秀才每年春节都要回家与父母、哥哥、姐姐团聚。去年,罗秀才每个月都要和家人视频聊天两三次,父母每次都要问孙子的学习情况,问他们一家在泸县生活习不习惯之类的话。

一年了,正当要和儿孙相见时,儿孙却不回来了,这让罗秀才父母有些失望。尽管如此,父母还是理解罗秀才的做法。

“你不回来过年,那你就吃不到‘皱纱鱼腐’了,我们给你寄过来。”罗秀才母亲说道。

“皱纱鱼腐”是罗秀才最喜欢吃的家乡菜,由鲜鲮鱼肉、淀粉、鲜蛋油炸而成,因形如鸡蛋大小,呈圆形或椭圆形,皮薄有皱褶,外表似轻纱而得名。

罗秀才叫父母别寄了,说春节期间快递人员少,短期很难收到,过段时间,我就回来看你们,再吃你们的拿手菜“皱纱鱼腐”。

新闻推荐

泸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重拳出击 遏制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讯(张亮记者李家平)近日,泸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近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求以更坚...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段时间再回来吃“皱纱鱼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