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质优价涨 泸县春茶采摘忙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2-25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 报 讯(李 杰 梁孟 特 约 通 讯 员 曾 佐然 文/图)眼 下 正 值 采摘 优 质 新 茶 的 大 好 时节,在泸县石桥镇太平茶场,茶农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采茶忙。

走进石桥镇太平茶场,一幅热火朝天的采茶美景映入眼帘。腰系竹篮的茶农们眼疾手快,双手在茶树上不停穿梭,轻轻将今年采摘的第一抹新绿放入篮中。

“一天摘个七八斤,收入一百多元。这茶园离我家近,我十多分钟就到了,上班还挺方便的。”石桥镇吉祥村村民王彩云边采摘边介绍说。

太平茶场自 2008 年种茶建园以来,至今已发展至 200 余亩,辐射带动周边100余名贫困户和群众就业。

“今年我们在这边采茶,能采到5万斤鲜叶,拉到重庆那边去加工,能卖20 万元。”石桥镇太平茶场负责人刘照学说,由于去年雨水情况良好,加之随着手工采茶的劳动成本增加,未经加工过的茗茶每斤可卖到 30 多元,比去年每斤上涨 3 到 5元。

新闻推荐

大熊猫主题短视频走红

大熊猫主题短视频走红“康养汶川”5条视频入围点赞量前300名“康养汶川”抖音号小视频截图。“泸县融媒”抖音号小视频截...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质优价涨 泸县春茶采摘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