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太伏镇 西兰花成农民就业 增收“幸福花”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0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金雨 李清波 记者 李界) “老乡,这好好的幼苗怎么就扯了呢?”“专家在教我们进行西兰花幼苗种植更替技术,替换那些品质不高的西兰花幼苗,保证产量。”近日,走进位于泸县太伏镇玉溪村的西兰花种植基地,农技专家现场传授西兰花种植技术,一片繁忙。

近年来,太伏镇玉溪村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共赢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西兰花种植产业。镇联村组、村两委干部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宣传种植西兰花产业的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参与种植。同时,充分挖掘彭锦利等能人型、带头致富型党员的带头作用,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后备村干部,汇聚“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强大合力,助推西兰花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

“以前地里种玉米、红薯等农作物,一年最多也就1800元收入。现在将土地流转出去,不仅每年可以享受土地流转费530元,而且在基地务工每个月还有2000元工资,比以前的收入多多了。”太伏镇玉溪村村民匡凤全介绍着,脸上满是笑容。“镇政府大力支持我们村种植西兰花,不仅定期邀请专家来村上培训种植技术,而且还主动帮我们联系销售渠道,消除我们的后顾之忧。”玉溪村党支部书记尹光城说道。

据悉,今年玉溪村共流转土地210亩,移栽西兰花幼苗5万多株,到5月预计收获3万多公斤西兰花,大大提高了村民收入。今后,玉溪村将进一步扩大西兰花产业,打造集西兰花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力争把西兰花种植产业培育成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泸州市领导赴泸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本报讯(记者李独懿)2月20日,副市长马宗慧率队到泸县督导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马宗慧到位于毗卢镇的泸县国...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资 讯全搜索2021-02-24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太伏镇 西兰花成农民就业 增收“幸福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