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铭记革命历史 缅怀英勇先烈 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2023届学生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敬礼

值清明之际,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2023届80余名师生参加清明扫墓活动,根植学生爱国情怀和坚毅品质。

当天上午,师生们来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隆重的氛围,使同学们的心情愈加沉重。他们脱帽,庄严而崇敬地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赵伟杰作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的发言,号召同学们要向先辈们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校长助理李刚明告诉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悟革命精神,常思积极向上,以史为镜,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和学习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担当,好学习。

随后,师生们面向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广场上空。少先队员唱响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清澈而坚定的声音,整齐划一的队礼,表达着对烈士们深深的崇敬之情。

祭扫仪式上,泸二外学子向烈士们献花,表达他们的缅怀和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瞻仰烈士事迹陈列馆,认真学习了烈士的英勇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不竭动力。

“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初心、使命’精神,增强二外学子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李刚明告诉记者,这次清明扫墓活动对所有少先队员来说,不仅从思想上受到了革命性的洗礼,还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更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直击现场!泸州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本报记者刘墨近日,泸州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只要符合年龄18-59岁、且未进行过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均可预...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 玉蟾花园小区2021-03-27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铭记革命历史 缅怀英勇先烈 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2023届学生清明扫墓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