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国有林场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 盯紧重点时段 加强野外用火管控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0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近段时间,泸县国有林场明确“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责任”,采取盯紧重点时段、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和林下可燃物清除等措施,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的安全。

泸县国有林场落实了机关管理人员及工区主任包联工区、工区职工包联具体的林子“小班”和山头地块,包联管护区域农户、厂矿企业宣传的机制,明确了包联责任。

针对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祀活动、上山游玩人员增多等情况,泸县国有林场盯紧重点时段,要求各工区职工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国有林场机关管理人员须分组到各工区,开展巡回宣传和督促检查。

泸县国有林场还通过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即对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烧灰积肥、林区吸烟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制止,或报请当地政府、森林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加强林区输电线路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电力部门排除。同时,从今年1月15日起,该林场开展了加强林下可燃物清除工作,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历时20天,清理了重要设施、林区主要公路上的隐患。

新闻推荐

这个农民不简单 种粮赚钱有“秘诀”

本报讯(记者简放鹏)3月3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泸县雅龙水稻专合社理事长薛世兰找到种粮赚钱的“钥匙”——种植收购加...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国有林场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 盯紧重点时段 加强野外用火管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