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她找到种粮收入高的“秘诀”:种植收购加工“一条龙”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简放鹏

3月31日,记者从泸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泸县雅龙水稻专合社理事长薛世兰找到种粮赚钱的“秘诀”——种植收购加工“一条龙”后,扣除土地租金、种子、肥料、劳力等费用,每亩纯利润可达1500元,让薛世兰和其他村民均获得较好的收益。去年,薛世兰入围“全国十佳农民”提名名单。

近年来,薛世兰带领专合社,成规模流转土地3500多亩,标准化种植优质水稻,实行稻菜水旱轮作,所产的生态稻米、儿菜(或油菜)、稻田鸭、稻田鱼受到顾客喜爱,连续三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200多万元,入专合社农民户均年增收8000多元,辐射带动1000多户农户和21个贫困户共同致富;其专合社被评为全国农民专合社示范社、全国农产品初加工示范社。

在农村,传统的种粮方式赚钱少,甚至不赚钱。薛世兰种粮赚钱的方法是:改变向龙头企业供货的单一经营渠道,做到种植、收购、加工“一条龙”。

2014年10月,薛世兰辞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全力以赴抓雅龙水稻专合社发展,抓农产品初加工是重点之一。她注册了稻米品牌,添置了烘干机,投资100多万元建起大米加工厂,日加工能力达60吨稻谷。所产大米除了在泸州销售外,还销到成都、广州等地,并通过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网站销售。

薛世兰的“一条龙”经营,降低了劳动生产成本,解决了专合社成员卖粮难问题,增加了专合社收入,薛世兰和其他村民均获得了较好收益。

新闻推荐

● 玉蟾花园小区

近日,家住泸县玉蟾花园小区的蓝女士通过泸州新闻网、川江号新闻客户端“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因室内天花板渗水,向小区...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找到种粮收入高的“秘诀”:种植收购加工“一条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