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解决增产不增收问题 泸州市今年桂圆良种“高换”1000亩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泸州市今年计划桂圆良种“高换”1000亩,以示范带动泸州市桂圆产业发展,解决果农增产不增收问题。

泸州市是晚熟桂圆种植的传统优势区,全市桂圆树种植面积达到30.8万亩,常年产量8万余吨,面积、产量均占全省90%以上,已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桂圆供应区和晚熟优质桂圆种植基地,桂圆产业成为泸州市助农增收的重要特色产业之一。

但泸州市桂圆存在品种杂乱、结构不合理、产期过度集中等问题,制约了桂圆产业的健康发展,泸州市桂圆产业亟待提档升级。对此,泸州市把桂圆良种“高换”作为一项助农增收的重点工作来抓,计划今年在泸县、江阳区、龙马潭区“高换”桂圆1000亩,引进品种高宝、翠香、宝石一号、福晚8号等优良品种,将泸州桂圆熟期延长1个多月,以此示范带动泸州市桂圆产业发展。

为推进泸州市桂圆良种“高换”示范项目,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桂圆高换工作组,从市、区县、乡镇到村上下联动,从嫁接人员的培训、品种的安排、穗条的组织等方面,均建立了完整的机制,推进桂圆良种“高换”。

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泸州市今年桂圆良种“高换”计划实施1000亩,“高换”前的桂圆每公斤售价4元,亩产值可达2200元。桂圆“高换”投产后,由于品质提高,商品果率可提高15%,年产值可增加620万元。

新闻推荐

泸县二中责任教育系列报道十一:无体育 不人生 记泸县二中体育健身文化

大课间跑操保送清华的游俊杰校园足球获泸州市第一名体育文化节入场表演省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团体第一名活力四射的健身操泸...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增产不增收问题 泸州市今年桂圆良种“高换”1000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