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妻亡子伤陷绝境 一条短信解危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3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泸州市泸县福集镇茂盛村53岁村民汪世平对这句话感触很深。不久前,他因心梗住院接受心脏搭桥手术,不到半个月,妻子和儿子又不幸发生车祸,妻子抢救无效死亡,儿子撞伤骨折至今尚未出院。正当他身陷绝境之际,一条短信让他重拾生活的信心。

村民眼里的汪世平,似乎一辈子都在“走霉运”:早年在泸县二中读书时成绩优异,因家里太穷放弃高考;年近四旬喜获双胞胎儿子,却因两个小孩体弱多病,轮番住院直至5岁;不久前查出心梗,做手术花了6万元,刚出院没几天,妻子蒋齐会搭乘儿子汪大双驾驶的电瓶车去镇上买东西,行驶至一转弯口时不幸被一辆小轿车迎面撞飞,造成一死一伤。

“汪世平先生您好,请您带上身份证、交通事故认定书、户口本、保单以及死亡证明,到福集镇玉蝉大道250号中国人寿泸县支公司,办理您爱人的30万元保险赔偿金。”2月25日,还未从悲痛中走出来的汪世平收到一条短信。他突然想起,妻子打工的农场曾给每个员工买过意外伤害保险。“好像只交了几百元,能赔这么多钱?”汪世平半信半疑。

出乎汪世平的意料,4月19日,他将收集好的全部资料交到中国人寿泸县支公司,第二天,银行卡里便收到了30万元。

4月28日上午,泸县太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中国人寿理赔会,汪世平与现场几十位村民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买保险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赔款,而是给家人留下一份保障,就像我,心脏搭桥手术后算是半个废人,两个娃娃还在读书,妻子用保险赔款给我们留下了生活的希望,用好赔款的每一分钱,就是给她的最大安慰。”汪世平说。

新闻推荐

泸州市领导率队调研督导龙溪河河长制工作 系统治理精准施策 持续改善水域环境

本报讯(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4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龙溪河市级河长何洪波率队前往龙马潭区、泸县调...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妻亡子伤陷绝境 一条短信解危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