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未来3年 市民将收到 这份健身“大礼包”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在《关于加强体育工作建设健康泸州的实施意见》中,一揽子新举措将为市民送上健身“大礼包”,市民将在未来3年里陆续“拆开签收”。

礼包一:

建成15分钟体育健身圈

中心城区新增1个约400亩的综合性体育场馆,提高体育生态园、奥体公园、张坝体育公园等现有场馆设施使用率,重点在街边、绿地、社区公园等区域建设全民健身广场15个。新建5个县(区)级体育场馆,总用地面积约820 亩。新建居住区体育场地设施48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5处、村级农民健身工程320个。到2020年,全市建成4个市级大型体育场馆,县(区) “一场一馆一池”和综合体育健身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实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中心城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建成15分钟体育健身圈,保证市区居民在10到15分钟之间就能到一个相对满意的健身场所进行体育活动。

礼包二:

健身指导来到市民身边

除了能在较好的健身场所锻炼,市民还将享受更为科学的健身指导。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1个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到2020年将建成7个区(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体质监测中心和常规的医院体检不同,它是对健康指标的测评,可以监测到个体身体素质的差异,进行更为科学的健身方式指导,比如有些人长跑能锻炼身体而有些人参加长跑反而对身体有害。市民可免费到监测中心进行体质监测,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咨询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运动方式。为了更好地指导市民进行科学健身,泸州市还计划每年培养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00人次以上,以后,越来越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来到群众身边,指导市民用更科学的健身方式进行健身活动。

礼包三:

市民健身有了“家”

到2020年,体育协会和体育俱乐部等健身组织将全面开花,预计达到120个以上。未来3年,泸州市将以市体育总会为枢纽,发挥25个市级单项体育社会组织示范作用,带动各类单项、行业和人群体育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各县(区)成立体育总会,推动乡镇单项体育协会和中心村体育辅导站建设。建立街道、社区、老年人、职工、青少年等体育健身俱乐部。健身组织的健全将把无数原子式的运动爱好者连接起来,进行“抱团式”锻炼,市民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健身组织的“家庭”,在“家庭”中大家有相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健身娱乐两不误。

礼包四:

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

2019年将举办泸州市第八届运动会。以此为契机,泸州市扎实推进中小学生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全民健身月等活动,计划每年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200场次以上,承办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乒乓球邀请赛、四川省全民健身网球公开赛、川南片区六市(县)篮球比赛等国家、省级活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让全民健身意识深入每一个市民心中。

新闻推荐

碧桂园·生态城二期 开盘劲销9成房源

客户正在碧桂园选房。李家平摄本报讯(李家平)近日,碧桂园·生态城二期二批次开盘,9成房源现场成交。开盘当日,选房的客户提前赶到售楼部,争相咨询置业顾问,了解房源信息以及价位。开盘仪式一结束,百余组...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扶贫物资暖民心2017-10-20 01:40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3年 市民将收到 这份健身“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