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 泸州口岸进境箱量突破1万标箱 同比增长24.09%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南煜记者 李瑞莉)记者近日从泸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9月30日,泸州口岸进境货物1608批、10925标箱,同比分别增长0.37%、24.09%。

据介绍,泸州口岸进境货值大幅增长,主要受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落户泸州、通关便利化等利好因素影响,越来越多外贸企业选择在泸州完成通关。据泸州检验检疫局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泸州口岸新增进境货物包括天然矿泉水、木质碎料板、无水乳糖、豌豆等多个种类,而部分化工产品、进境植物产品也呈快速增长态势,如进境聚乙烯、粮食进境箱量同比分别增长84.69%、47.52%。

为适应进境货物快速增长,泸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创新监管模式,营造口岸快速通关环境。主动融入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探索信用管理、监管前伸后延等制度创新,简化口岸通关环节。大力推进无纸化报检、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系统上线运行和覆盖,利用数据“跑路”代替人员跑腿,节省企业邮寄纸质单证、反复录入等时间和费用;指导企业用好检验检疫费用停征和低风险植物免于提交输出国家或地区动植物检疫证书等政策,降低企业进口成本;严格压缩通关各环节时限,对未布控查验货物实行即报即放,对需查验货物实行货到即查、合格即放,确保进境货物通关全程无障碍。

新闻推荐

亮点一 多点支撑的全域化产业格局

新乐镇三江村启玉葡萄园。纳溪区紫阳大道。纳溪区长江滨江路。纳溪区护国公园。经过五年的奋斗,纳溪区开创了加快发展的崭新局面。2016年,GDP实现132亿元,是2011年的1.5倍,年均增长10.6%;全社会固定资...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度 泸州口岸进境箱量突破1万标箱 同比增长24.0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