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大医写精诚 润泽妇幼心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进取中的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抚触孕妇学校瑜伽训练白内障复明公益手术在该院进行

感言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罗光辉

对于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以精诚仁术润泽广大妇幼,为万千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谋福祉。

过去五年,医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聚四海英才、定妇幼专科、创二甲妇幼院、奠新楼蓝图,产科、妇科、新生儿科全市广为认可,眼科品牌名耀酒城,已发展成为川南重要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

未来五年,医院将秉承“生命至上、质量第一、诚信和谐、妇儿优先”的办院宗旨,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整合区域妇幼资源,再创省、市级重点专科,建市级远程会诊中心,精于技术、优于管理、专心妇幼,努力打造成为群众放心、社会满意、职工幸福的品牌妇幼保健院,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亮点

成功提档升级,二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2014年9月25日,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结束了30年来无独立市级保健院的历史。2015年,通过复审被国家卫计委授予“爱婴医院”称号。2016年12月,被四川省卫计委确立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同时二期工程项目全面启动,建筑面积39000平方米。该项目预计2018年底竣工验收,2019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满足本地区妇女儿童健康需求。

紧扣妇幼两大主题,探索建立妇幼保健新模式

五年来,医院以产科、妇科、儿科·新生儿科发展为主,以内科、外科、眼耳鼻喉咽科、口腔科、麻醉科等综合学科为支撑,保健临床协调发展,全方位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贴心关爱孕妇的身心健康,大力开展孕前咨询、孕期保健、产前筛查、高危妊娠、盆底康复等服务;在全市率先推出孕期瑜伽、分娩球操、产后康复等服务;率先开展盆底康复、盆底重建、腹腔镜下子宫颈癌广泛性子宫切除和盆腔淋巴结清扫等微创手术;引进“导乐分娩镇痛仪”,开展无痛分娩;成立以产、儿、内、外、麻醉、输血等产儿科救治队伍,畅通绿色通道;开设不同层次家庭化休养病房,为产妇提供产后催奶、孕期营养等人性化服务;通过沐浴、抚触、智护、水疗等方式,对新生儿进行早期感知、动作和语言能力的训练;儿科重症监护技术和窒息复苏技术日渐成熟,开展0-6岁儿童从生长发育到心理卫生及营养康复等一系列服务。

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继成为“泸州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健康快车”、“彭年光明行动”公益性活动基地医院后,国际奥比斯组织川大华西医院“看得见的希望”青光眼防治项目于2013年10月在医院举行。2012-2015年间,“奥比斯”项目共筛查28174名病员,其中确诊青光眼600名,有395人在该院接受住院治疗,327名病员接受手术。2017年6月,“2017泸州国际微笑公益行动”在医院举行,共对201名唇腭裂患者完成筛查,免费为98名唇腭裂患者完成手术,其中最大的47岁,最小的5个月。

新闻推荐

明日起,沱江二桥旧桥加固 交通组织流向将作微调

本报讯(刘晓燕记者牟科)昨(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明(21)日起,沱江二桥旧桥进行加固施工,交警部门将对沱江二桥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组织流向临时调整。此次沱江二桥旧桥加固施工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施...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大医写精诚 润泽妇幼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