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政协联络组真情助学解困 扶贫先扶智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7-11-14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唐书记,我们学校的学生全都用上了新课桌,我代表全校师生谢谢你。”11月13日,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唐顺玲刚走进白节镇大旺竹海小学,该校负责人巫贵云就高兴地道谢。

公益助学:“我为家乡送桌椅”

白节镇现有1所中学、1所中心小学、2所农村完小,共有学生4500余名。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远,虽然地方政府加大投入,但办学条件较城区学校依然有很大差距。多年来,学生还一直沿用老旧桌椅。

“今年,镇党委、政府投入2000多万元,在中小学新建了综合楼和运动场,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由于经费不足,部分课桌椅和学生床很长时间没有置换,有不同程度的破损……”2016年3月,白节镇政协联络组到中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联络组与镇商会来到该镇部分中小学,实地察看教学资源情况,倾听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诉求。

“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都能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在政协联络组会议上,泸州市政协委员兼白节镇商会会长黄吉宽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络组和镇商会的优势,组织本土企业家踊跃捐款,尽快改善学生的学习条件。

“我捐10万,我捐5万……”2016年5月,白节镇政协联络组发起“我为家乡送桌椅”公益活动,呼吁商会企业家关注家乡教育设施配置和孩子健康成长。当天即募集资金近40万元,为该镇中小学校增添近4000套课桌椅及儿童读物,2016年9月前全部送到各校。

“现在可好了,新课桌抽屉比我们之前的大,里面可以放好多书,桌面也非常平,写字都安逸多了。”用上新课桌椅,学生们非常高兴。

教育基金:首次募集30万元

“近年来,国家加强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基本不存在适龄学生辍学现象,但还是有部分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需寻求社会资助。”“只有在生活工作上多关心教师,才能让他们扎根基层,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今年年初,在白节镇政协联络组织召开的“促进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各抒己见。

会后,唐顺玲带领联络组成员前往各学校走访调研,掌握了因教学基础设施薄弱、教师流动快、贫困学生资助力度不够等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

“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助学,成立教育促进基金资助困难学生、表扬优秀教职员工,提升他们工作积极性……”今年2月,唐顺玲召集政协联络组成员座谈。讨论形成的《关于引进社会力量,成立教育促进基金的建议》,得到了白节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白节镇2017年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成立了教育促进基金,首次即募集到资金30万元。

“今年教师节,我们利用教育促进基金表扬了50名优秀教职工,资助了21名困难学生。”白节镇分管教育的组宣委员陈义平表示,受表扬的教师和受资助的学生受到很大鼓舞。

白节镇政协联络组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及周边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基础条件的建议》等5件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均被白节镇党委、政府采纳,有力助推了该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王超明 刘信琼

新闻推荐

纳溪警方千里追逃 男子云南落网

本报讯(胡小东肖芸)日前,纳溪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线索摸排,在云南省水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上网逃犯张某抓获。经查,2016年4月15日,纳溪区法院立案受理了该区某公司与张某买卖合同...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政协联络组真情助学解困 扶贫先扶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