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交警:“三个全力”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15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寒喧)11月13日,笔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预防冬季交通安全事故,针对冬季交通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交警支队决定以“三个全力”,奋战60天,打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一是全力抓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针对冬季气温逐渐下降,雨雾冰冻恶劣天气骤增,山区道路、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增大、事故高发的情况,各级交警部门要认认真真做好工作预案、认认真真安排好工作勤务、认认真真做好部门联勤联动,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力军的作用,推动派出所、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管理大队等部门发挥职能,综合施策,共同发力,全面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二是全力抓好农村、高速公路监管。清醒认识当前农村和高速公路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巴中平昌农村交管经验,强化顶层设计,制定针对性强、适用性强的交管工作意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主导下,撬动农村“两站两员”职能作用发挥,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管理机制完善,着力解决农村道路交通监管不力、工作机制落实不力,农村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失管失控等问题,强化高速公路“亮尾”“控速”行动力度,带头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化共治局面。

三是全力抓好突出隐患整治。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安全意识,将预防安全事故工作作为当前最核心的工作来抓,以省公安厅“奋战60天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排查、坚决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隐患,举全警之力继续打好“四场战役”,深化城市、农村、高速“三大战场”,有计划有目的地打歼灭战,强化督查考核,定期梳理通报,有效夯实交通管理基础,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严格控制死亡事故”的工作底线。

新闻推荐

酒城讲坛——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落幕

本报讯(记者肖婷)11日至12日,酒城讲坛——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专场在南苑会议中心和巨洋会议中心举行。8位来自文学界、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艺术人生,讲述了诗、歌、酒等主题,并与近千名文艺界人...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交警:“三个全力”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