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红鸥飞,情悠扬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7-12-12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杨光英

红嘴鸥,突然的某一天,光临了酒城东门口的长江水域,低吟浅唱,翩翩起舞,悠然自得。

红嘴鸥来了,朋友圈里看到了,摄影师、诗人的作品传遍网络,大家争相分享,纷纷前往观赏。

看红嘴鸥的人很多,有全家出动的,有朋友相邀的,有热恋的情侣,有文学采风小队,更有摄影者靠近江边或在船上拍摄。荡漾的江水、飞翔的红鸥、观赏的酒城人,成为滨江路最美的风景!

我站在江边,和众多市民一起凝望烟波浩渺的长江。此时,天色灰蒙,微风徐来,成群的红嘴鸥飞过来了。在江边的石壁旁,环绕着船只翩翩起舞。见那红嘴鸥张开羽翅,轻盈快速地上下翻飞。

许多人兴奋地叫着:“哇,好美呀!”不知是谁掷去了几只小虾。只见红嘴鸥黑豆似的眼睛,骨碌碌地一转,准确神速地用尖尖的喙一叼,小虾就噙在嘴里,一咽而下,镇静地挺立在半空中,是那般俊秀。红嘴鸥们时而像一只老鹰,张开有力的翅膀,凌厉勇猛地俯冲而下,时而又使劲地冲向高空。它们好像在表演似的,回旋往复,纷纷献技。

宽阔的江面,俨然成为一个寂静的舞台。台下是流淌的江水和热情的观众,太阳打开了千瓦的灯,天空垂下了巨大的幕。忽然一阵鸥鸣,如指挥棒一般穿透了酒城的喧嚣,魅力的舞台上,一场现代都市剧正在上演——阳光在浅蓝的江面粼粼闪闪,白云在蔚蓝的天空悠悠飘荡,红嘴鸥们在击水,合唱着,做着健身操,跳着芭蕾舞,耍着高空杂技,说着群口相声……它们在江水中,把翅膀刷洗得更加洁净,把头脑洗濯得愈加清醒。

此刻,耳畔响起一首久违的歌曲:“问一声那海鸥,你飞来飞去有何求……看潮来又潮往,那波涛滚滚永无休。让彩云伴海鸥,一起飞向天尽头。”

周末,恰好是泸州本土文员的活动日,有二十人接力群口吟海鸥:

红鸥不惜千万里,一路风尘莅酒城。

处处欢歌呈吉祥,盛宴相待岁岁临。

众人齐欢迎远客,尤喜精灵住东门。

天人合一新泸阳,政通人和鸟亦鸣。

红鸥飞,情悠扬,好一座活力四射的酒城。

新闻推荐

纳溪区公安分局 “加减乘除”强化冬季道路交通管理

本报讯(胡小东白艳)近段时间以来,纳溪区公安分局运用“加减乘除”法强化措施,集中警力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冬季农村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平稳。“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鸥飞,情悠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