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7岁娃医院“逃走” 原来是怕打针 护士长:别拿上医院打针来吓唬小孩,打针前应与孩子多沟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1月12日上午9时许,市民罗女士与丈夫来到北城派出所报警求助:他们的儿子不见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动,沿街走访并调取天网监控视频记录,结果发现,这位7岁的小男孩是独自从医院“逃走”的。还好,民警最终找到了他。

因惧怕打针 男孩独自跑出医院

“警官,刚刚我带儿子去医院看病,娃儿转身就不见了,你们帮帮我!”男孩的母亲罗女士报警称,当日一大早,她带着儿子去医院看病,当医生准备给孩子抽血化验时,孩子看见针头后,吓得大哭起来,并扭头就跑,罗女士和丈夫紧追出去,却已不见儿子踪影,四处寻找无果后,只能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50多分钟后,民警终于在大十字路口的天网监控中发现了罗女士儿子的身影。民警迅速赶到,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看到儿子被民警安然无恙地带回,罗女士激动地一把抱住儿子,并连声向民警道谢。

小孩普遍怕打针 打之前得连哄带骗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的一家妇幼保健院,随机对多位正在打针的孩子进行询问,几乎都得到一个答案:“害怕打针”。也有几位家长向记者吐槽,因孩子从小害怕打针,家长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预告法:提前几天告知要打针,事前多番沟通;奖励法:打完针立即去游乐园玩,或者买玩具、买零食;警告法:不打针就要被“大灰狼吃掉”;转移注意力法:打针同时用响声玩具转移婴幼儿注意力,或是突然指着门外说看到什么等等。

家住阳光花园的王润莲女士说,她有一个办法,就是一开始就告诉9岁的外孙:打针的时候不能动,否则针头会断在肉里。孩子听了很紧张,打针时全神贯注不敢动,针一下就打完了。

多沟通和正面引导 让小孩克服惧怕心理

“小男孩往往比小女孩更害怕打针,成年男子晕针者也比较多见。”据该院儿保中心护士长赵金萍介绍,根据她多年的注射经验来看,其实惧怕打针并不是孩子的“专利”,少部分成年人打针前也会出现脸色苍白、嘴唇发青、冒虚汗的症状。赵金萍曾遇过两个特别的个例,丈夫站在一旁陪妻子打针,却因自己晕针跌倒在地。还有一名5岁的小女孩,到院打针后一直拼命反抗,在1个多小时内,“哄骗劝”“捆绑”等方式接连失败,最终家长向孩子妥协,将孩子抱回家,没有打针。

赵金萍认为,克服打针恐惧感的最佳方法是事前多沟通,家长从正面引导孩子到医院打针是为了保护自己,是治疗疾病的一种选择。平时千万别拿上医院打针来吓唬小孩,教孩子把勇敢打针看作是完成有难度的游戏,这样也许会轻松很多。

新闻推荐

迎新送“春廉” “清风”进万家

市民获赠“春廉”◎车昭霞徐坤摄影报道“迎新送‘春廉\’,‘清风\’进万家”“春联挥毫十九大,名家泼墨迎新春”……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和濂溪路社区邀请泸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岁娃医院“逃走” 原来是怕打针 护士长:别拿上医院打针来吓唬小孩,打针前应与孩子多沟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