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力行路小学校 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让贫困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2017年1月9日下午,泸州市力行路小学开展了“冬日送温暖”活动。学校为3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袋等新年礼物。

一走进活动现场,阵阵暖意让人如沐春风:桌上堆满了由学校工委会精心挑选的漂亮书包、文具、水彩笔……三三两两的孩子围坐在一起,虽不在同一个班,却开心地交谈着;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代表们亲切地招呼着孩子们。

活动在小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开场白中开始了。力行路小学工会主席骆泽琴鼓励孩子们要“体谅外出辛苦挣钱的爸爸妈妈,孝顺家里任劳任怨的爷爷奶奶,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学会自立、自强,好好读书,好好生活。”

学生代表对学校、老师的关爱表达真挚谢意,同时也表示要“好好学习、积极生活,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和厚爱”。随后,老师为孩子们分发了新年礼物,并和孩子们一起欣赏,一起交谈,一起享受此时此刻的温馨与幸福。

“这是我最喜欢的礼物,是老师送给我的!”一二班的何洁小朋友捧着新年礼物刚走进教室就开心地和伙伴们分享。有了学校、老师的关爱,相信在这个冬天,孩子们多了一分温暖,少了一分孤独。

李琼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江阳职高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为落实全国和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1月9日,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与泸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峰,江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玉一同前往江阳职高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王嵩建一行听取了江阳职高校长林波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校园环境,着重对学校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控制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检查组还查看了该校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现象,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王嵩建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学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强化“五个要求”落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江阳职高是泸州市消防安全示范校,在消防安全工作上成绩显著。王嵩建一行对该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赞许,同时也为2018年消防工作再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匡林彬韦勇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新闻推荐

迎新送“春廉” “清风”进万家

市民获赠“春廉”◎车昭霞徐坤摄影报道“迎新送‘春廉\’,‘清风\’进万家”“春联挥毫十九大,名家泼墨迎新春”……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和濂溪路社区邀请泸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力行路小学校 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