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让学生学得更自由更自主 记泸州市力行路小学优秀教师李灵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李灵老师

◎川江都市报记者 吴迪

长着一张娃娃脸,脸上时常挂着微笑……她就是泸州市力行路小学优秀教师李灵。在学生眼中,她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法师,总有用不完的绝招,让她的语文课轻松又有趣。在教学中,她习惯“分一半讲台”给学生,让语文课堂真正成为学生的舞台,让学生学得更自由,学得更自主。

为了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她在课堂上因势利导,引导学生把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讲出来,然后让同学追问讲故事同学一些细节,故事讲述清楚了,学生再动笔把它写下来就不再是难事了。从四年级开始,她将学生的作文制作成精美的作文集,这既是一个学期学习的总结盘点,更是一份学期大礼,让孩子享受当“作家”的乐趣,从五年级开始,她鼓励孩子们写校园小说,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兴趣,有的孩子因此对写作入痴入迷,半夜醒来都在写小说。

在孩子们眼里,李老师的课非常自由,课前10分钟,她让孩子们在课文中找名言警句,做词语接龙游戏,使课堂活泼有趣,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她的教学形式多样,适合表演的,就让孩子们分组表演,适合讲故事的,就让孩子们讲故事,适合吟唱的,就教孩子们吟唱。她的课堂,孩子们用两个字形容:“精彩”!

她家住在成都,每个周末都要回去,但只要学校有事,学生们有事,她会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在工作中,李灵从不计较时间与报酬,她的许多休息时间都是与学生在教室里一起度过的,只要有学生需要,她就会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赶到孩子们面前指导他们的功课。教室里、小路边、寝室里都留下李灵指导学生的身影。当问到当教师辛苦吗,她笑着说:“辛苦是相对而言的,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得再多也不会觉得累”。她认为,当学生在自己的教导下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的时候,是一名教师最大的成就。

从教31年,李灵凭着独特的教学思路、丰富的教育经验,多次被评为江阳区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骨干老师,多篇论文在国、省、市、区获奖。她积极参加课改,多次承担校级、区级公开课,指导学生作文,多篇获得省级特等奖等各种奖项。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参加学校各种评比均名列前茅,她所任语文科教学参加江阳区统考平均分、及格率、优生率均超过城市学校水平。

新闻推荐

2018中国国际酒博会将在泸州举行

本报讯(记者孟浩刘芳君)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将于3月25日-28日在泸州举行。记者从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酒博会”将立足国际...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生学得更自由更自主 记泸州市力行路小学优秀教师李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