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春节值班守护食品安全 他只能电话向父亲拜年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2-14 22:37   https://www.yybnet.net/

谈帅在弥陀镇农贸市场进行抽样检测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摄影报道

“我已经6年没回老家和父亲一起过年了。今年春节期间因为要值班,想回家团年还是无法实现。”春节回家团年,是每一个在外工作的人的心愿,但对于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农业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谈帅来说,春节期间不仅要值班,更要保证镇上的食品安全。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他觉得这就是工作职责所在。

工作中,兢兢业业守护食品安全

今年37岁的谈帅是一名转业军人,2017年10月成为江阳区弥陀镇农业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成天和食品安全打交道。

虽说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食品安全工作,但谈帅勤奋好学,在“前辈”的带领下很快就能独自工作。谈帅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农村的食品安全和城里不一样,除了市场上出售的鸡鸭鱼肉和蔬菜,农民地里是蔬菜,家里的生猪、鸡、鸭等都是食品安全检测的对象。特别是春节期间,农村坝坝宴增多,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2月初,谈帅和同事一起来到江阳区弥陀镇各村社,就生猪瘦肉精是否超标、蔬菜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他说,乡镇中的食品安全工作,一般都是就地取样,快速检测,如果发现有问题,再取样送到区里做进一步检测。工作看似简单,却责任重大,“每一次检测,都是对村民们的安全负责。我深知工作责任重大,因此绝不敢马虎,必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据了解,谈帅还自己购买了不少食品安全书籍,在工作之余自学,确保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过年了,希望父亲身体健康

谈帅介绍说,从前在部队上,过年没办法回家是常态,到了地方工作,春节期间也要值班留守,今年仍然无法回湖南老家。他说,上一次春节回家还是六年前,家里的团圆饭也好久没吃上了。但是,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要守纪律,在地方同样要服从工作安排,对此他没有一丝怨言。

又是一年春节,谈帅只能在电话中向父亲拜年。他说:“还好弟弟能够回家,让父亲不至于一个人在家里孤单。”

谈帅在电话里对远在湖南的父亲说:“爸爸,你马上就70岁了,一个人在家里不要太累,明年不要干那么多活,把身体保重好才是儿子对你最大的期盼。我争取明年春节回来陪您老过年,一家人一起高高兴兴吃顿团圆饭!”

新闻推荐

千万元案款集中发放

本报讯(陈冠合方洋)2月7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一年一度的“司法大拜年”案款集中发放专项活动,经过紧锣密鼓筹备后拉开序幕。此次专项活动中,需发放案款种类涉及类型广、当事人众多、案款发放...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值班守护食品安全 他只能电话向父亲拜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