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防汛减灾做到“三个早”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9 19:42   https://www.yybnet.net/

◎ 常良榕 敖启伟

汛期将至,日前,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提出要求,2018年防汛减灾工作必须做到“三个早”。

早安排。泰安街道4月初召开了汛前工作会;印发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度汛方案》《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对汛前准备及全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早排查。全街道由农技、水务牵头组建了汛前安全检查组,于4月中旬以前开展了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山洪灾害应急演练等,对排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

早储备。及时更新补充所需的防汛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实行重要物资定点储存、专人保管。

强化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控

◎ 张红 冯启平

今年,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集中排查管控工作,提升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质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入户走访,完善登记基础信息。进企业走访、入户走访,填写《企业用工登记表》《居住人口登记表》,掌握了解流动人口身份信息、务工情况、联系方式等。

深入宣传,有效运用法律法规。印发宣传单、悬挂标语、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企业负责人、房屋出租人、流动人口遵纪守法意识,积极主动上报信息和申报居住证。

严格管理,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在小区设立信息联络点,落实信息联络员,掌握出租房屋或无人居住房屋信息,对流动人口变动情况及时登记备案。

截至目前,街道已与用工单位、房屋出租人签订了《单位治安管理责任书》《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320余份 。

新闻推荐

况场中学 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本报讯(朱晓虹)4月13日,江阳区况场中学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小册子发挥大作用2018-04-19 19:42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减灾做到“三个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