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5·20”成为节日的背后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5-23 10:28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情侣选择金饰作为情人节礼物。 实习记者 李独懿摄

■本报记者 卿泉

实习记者 李独懿 黄秀玉

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据说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520”为代表的网络情人节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这一天,无数青年男女通过各种方式向恋人表达自己的爱意。商家也抓住这一商机,“无中生有”造节日,带动节日经济,引发消费热潮。

以爱之名,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怦然心动 情定长岛——第三届泸州市单位职工520邂逅派对”,“情缘“520”·相遇古镇尧坝”联谊活动……5月20日这天,泸州市部分单位和部门围绕“5·20”表白日这一主题,为单身男女搭建表达爱的舞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相亲活动。

记者发现,今年的“520”相亲活动,主办方都做了精心安排。在相亲活动中,大家通过各种互动游戏相互认识、擦出火花,一些女生一改以往的腼腆,大胆说出爱。

在相亲活动现场,张女士表示,平时上班太忙,每天两点一线,加之生活圈子较窄,很难遇到合适的对象,所以今年在家人的鼓励下,想通过工会组织的活动,扩大自己的交友圈,早点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活动主办方也表示,希望以爱的名义,通过搭建相识相知的互动平台,让单身男女们在“5·20”这个有特殊含意的日子里,寻找自己的情缘。

除了相亲活动外,对于已是情侣的,大都会选择在这一天庆祝属于自己的“爱的节日”。记者从西南医科大学了解到,许多学生都选择在这一天和恋人一起庆祝。“5·20”这一天,该校学生周敏和男朋友以在外面吃饭来庆祝这个节日。学生张朋与女朋友现在是异地恋,两人交往已多年。张朋说,每年的“5·20”,自己都会选择送一些女朋友需要的东西,如小家电、零食、化妆品等,有时实在想不起来送什么东西,就会直接给女朋友发红包,让她自己买喜欢的东西。

时下,选择这一天结婚的情侣也很多。据记者了解,“5·20”当天,泸州市各大宾馆、酒店均有结婚喜宴。在“5·20”这一天与自己的恋人情定终生已是现在年轻人的一种潮流。

顺应这一需求,泸州市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针对消费需求,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记者发现,很多餐吧、饭店都推出了多款情侣套餐,且这些套餐的名字寓意也很好,如天长地久、比翼双飞、情比金坚、真爱永恒等。在每份套餐的搭配上也会有一定的考究,还会以赠送红酒的形式,增加节日的氛围。一些酒店还专门推出了精心布置的情侣房,并以免费赠送红酒的形式,吸引更多情侣入住。

数字造节,引起节日消费热潮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崛起,以数字造节的营销手段,已被商家们利用、效仿。

往年的“5·20”,多以化妆品、鲜花、金饰、巧克力等女性消费品和与浪漫有关的物品为促销重点。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家装、日用品等商家也纷纷加入促销阵营,越来越多的商家想要通过数字造节蹭热点来提升自己的销售额,共享数字经济这块蛋糕。从双“11”,到双“12”,再到如今的“5·20”,不论是电商,还是传统商业,借助数字造节已成为商家打造营销盛宴的战略之一。

今年的“5·20”节日营销,互联网企业依然领跑其他行业。以网络情人节为由大规模返利消费者,一些电商还开辟了专门的“520”促销板块,如鲜花类、礼品类、化妆品类产品都在“5·20”当天掀起促销热潮。

今年“5·20”恰好是周日,泸州市各大商家都在周六(19日)就开始推出了各类“520”线下促销活动。记者走访泸州市各大商场发现,大家都不约而同以“520爱要说出来”为题,围绕“520”“1314”等数字大做文章,策划了各种促销活动,如某品牌推出夏季新款鞋520元/双,消费满520元赠送两张情侣厅电影票,满520元减52元,购物满1314元赠送两件情侣T恤等活动。

除了常规的促销活动外,今年各大商家在活动策划上也玩出了新意。商家们抓住时下最流行的健身跑、抖音等元素,推出了“520粉红跑”“抖音视频大赛”“520告白空间”和“520CP跑”等活动,让更多情侣参与其中,勇敢表达爱。

万象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众表达爱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毕竟会被大家看到,不过现在的年轻人公开秀恩爱也很正常了。重百商场百货综合部经理刘静说,希望通过这样健康时尚的活动来提高大家的参与度,让运动和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记者了解到,通过促销活动,今年重百商场“520”的销售额比去年提高了10%。

除了商场外,与表达爱相关的产品也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摩尔步步高超市巧克力销售人员苏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像费列罗这样的巧克力买的人不多,但这两天销量明显增加,而且还会选包装精美的。鲜花市场同样呈现出上涨趋势,富豪花坊老板唐女士告诉记者,平时玫瑰花5元一支,这两天一般都要加1—2元,一天就能卖200多支。而且来买花的都会选择整束包装,这样算上包装会赚得更多。

新闻推荐

“固定党日” 枇杷园来了党员服务队

纳溪区棉花坡镇金凤村党员服务队的党员帮助贫困户采摘枇杷。陶文斯摄本报讯(廖胜春陶文斯记者朱虹)“孙大爷,听说你家的枇杷...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酒城讲坛预告2018-05-22 18:08
农村家风馆揭牌2018-05-23 05:25
猜你喜欢:
评论:(“5·20”成为节日的背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