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实验中学 加强管理促提高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曹秩山) 近日,市实验中学组织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会,部署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教学“六认真”细节,突出对学生的发展指导,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在教学方面,实验中学从细节上入手,抓好教学“六认真”,备课注重备教材、备学生、备方法、备练习、备活动、备预设、备过程,突出重点和难点,促进学生动手训练;上课着重督促学困生认真学习,促进学生互帮互学,突出教学应变力,促进全体学生达到学习目标;作业批改精要、有用、高效、规范、归因训练、反馈及时;考试,命题科学规范、考风考纪严肃、阅卷规范严格、评讲注重归因;课外活动,安全第一、方案合理、保障充分、督查健全;自习辅导,突出学生目标任务的达成,督促全体学生共同发展提高。

在德育方面,市实验中学进一步针对学生发展实际和特长,开展分类指导,落实师生帮扶、生生帮扶制度,促进全体学生发展;落实爱心关爱行动,从“心”入手,使每个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通过心理咨询、健康讲座、结对帮助等措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方法指导、督促运用、反复练习、病因查找、问题纠错等手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泸州国家高新区中学

互动交流长知识

本报讯(沈沾友 尹玲) 近日,“国培计划(2017)”江阳区初中语文“送教下乡”活动在泸州国家高新区初级中学校举行,全区语文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中,泸州国家高新区中学教师郑媛媛、丹林中学教师谢君,围绕《一棵小桃树》课题同课异构,为参培教师献课。两位教师从不同教学目标出发,对文本进行了个性化解读。随后,全班分成4个小组进行《驿路梨花》现场微课展示,参培教师们在展示中既积极交流了文本内容,又交流了制作微课的心得体会。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让每位参培教师有了新的收获,对信息教学具有更深层次思考。他们表示,将在以后教学中大胆尝试、努力探索,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长江小学 硬件设施建设受肯定

本报讯(宋正春) 6月20日,全市政协联络工作现场会在江阳区召开,参会人员参观了泸州市长江小学,对该校校园环境、硬件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给予肯定。

参会人员走进长江小学,了解该校优先发展战略问题及教育均衡落实情况,并听取了校长舒杨关于学校管理、办学规模、校园建设、资金投入、师资配备等情况的全面汇报。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长江小学的校园环境,对该校操场、班级教室、食堂、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等硬件设施给予肯定,希望该校借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邻玉小学

防溺水教育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本报讯(文兰)日前,泸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到泸州市邻玉小学校,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生命安全课,让他们对预防溺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上,工作人员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让他们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溺水。工作人员通过情景模拟互动形式,让同学们模拟自己落水、同伴落水情景,指导他们在特定情景下开展自救、互救和急救。

据介绍,邻玉小学地处长江边,预防溺水已经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如今天气逐渐炎热,学校紧抓防溺水安全教育,多项措施并举,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除开展预防溺水安全讲座外,邻玉小学还要求上课教师,每天放学前3分钟必须向学生宣讲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放学后及时回家,每天派两名值周教师到江边巡查,预防学生放学到江边玩耍。

新闻推荐

塑造一个城市的品牌和形象,最好的方式是讲故事,这是无数专家、学者达成的共识。 用电影讲泸州故事 不错的城市营销

◎川江评论员为宣传文化泸州,发现和培养优秀电影编剧人才,促进泸州电影创作积极健康发展,泸州近日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具有泸...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实验中学 加强管理促提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