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打造最佳政务服务示范城市 构建服务“样板” 更加方便市民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可通过网上查询通道了解办理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综合服务窗口,让市民“一窗通办”业务。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向办事市民提供服务。市民通过自动服务机办理相关业务。市民备齐资料,在服务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

■本报记者 牟科

6月20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市民刘姜鸿提交身份证后,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办理护照需要的基本信息表,上面有关于他的基本信息、照片等。通过核对相关信息、拍照等流程,10多分钟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这得益于今年泸州市全力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科学设置社会保障、税务服务、不动产登记等7类综合窗口,整合国土、环保等17个部门窗口,跨部门设置6个综合窗口,泸州市变市民办事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为“只进一道门、只跑一扇窗”,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最多跑一次”可以办理的事项达1101项。比如,原来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要到3个不同职能窗口,现只需到1个窗口、20分钟就能办理完成。

“最多跑一次”改革,最根本的核心在于,以往由市民跑路的部分,经过全面实施流程再造,让相关部门人员为市民跑路,带给市民更加便民、贴心的服务。

目前,按照“最方便办事、最快速办事、最优质服务”目标,市政务服务中心在设置综合窗口、实施流程再造、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同时,还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构建服务“样板”。“样板”如何打造?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添置智能排号及查询系统,为办事市民实行排号导航,提供查询服务;开设24小时自动服务区,实现社保、工商、税务、出入境签证、公积金等业务的查询、缴费、打印、签证24小时自助服务;开展双休日延时半天服务,公安、人社、国土、不动产登记、工商、地税、国税等窗口单位周六上午对外办理业务;免费提供审批文书、证照邮政寄递送达服务;开通手机APP、公众微信号办事查询,让办事企业和市民随时了解办理情况。

新闻推荐

泸州市实验中学 加强管理促提高

本报讯(曹秩山)近日,市实验中学组织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会,部署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教学“六认真”细节,突出对学生的发展指导,关爱学...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最佳政务服务示范城市 构建服务“样板” 更加方便市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