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首个朗读亭亮相市图书馆大厅 市图书馆将开展“朗读亭”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进入朗读亭,戴上耳机,微信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按下录音键,喜爱朗读的你就可以朗读自己喜爱的作品了。这是市图书馆新近设置在一楼大厅的朗读亭,将于本周六(23日)对外开放。同时,市图书馆将借此开展《赴“悦读”之季·展酒城声韵 ——读出你内心深处的声音》“朗读亭”系列主题活动,开启一个全民朗读的新时代。

市图书馆副馆长张庆介绍,朗读亭集朗读、练习、录制、演讲训练等功能为一体,满足了人们日常朗读的精神追求,让每个人都认识到阅读的美和音韵的美。开展“朗读亭”朗读活动,旨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市民爱读书、爱生活、爱分享。朗读活动通过“声频”录制的方式,为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将声音传递出去,留下美好的故事和回忆。目前市图书馆大厅内设置了两个朗读亭,从23日开始,喜爱朗读的朋友随时可前往市图书馆体验。今年内市图书馆还将在江阳区设置三个朗读亭,以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

据悉,市图书馆开展的 “朗读亭”系列主题活动分线上和线下活动。线上活动:通过“泸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朗读并上传;线下活动:可组织相关读者到朗读亭进行朗读,朗读者需前往泸州市图书馆总服务台进行现场报名,每天市图书馆将对60人(组合)录音者按现场报名顺序进行现场录制,名额录完为止。市图书馆每季度将对朗读者录制的音频进行评奖,年底还将举办颁奖晚会,届时会邀请优秀的朗读者上台朗诵。

新闻推荐

最优政务,群众在这里收获幸福

今年,龙马潭区围绕建设“全国领先、西部一流、四川标杆”的最佳政务服务城市示范区,率先在全市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教育 快 波 短2018-06-22 09:45
评论:(泸州市首个朗读亭亮相市图书馆大厅 市图书馆将开展“朗读亭”系列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