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最优政务, 群众在这里收获幸福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以前办理企业设立登记需要3—5天,现在1小时就能办结,为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罗汉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李祖彬感慨说,如今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只需找准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就能办完所有事项,免去了办事人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的麻烦。

“用真情”提高服务

增加群众获得感

“4月30日起,凡在川南临港片区7个办事大厅办件的企业和群众,均可享受免费邮政寄件服务。”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龙马潭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又一项为群众提供的贴心服务。

据悉,在此之前,群众办完事后,有些证件或票据需要亲自前往领取,现在有了免费邮政寄件服务,群众只需在快递单上填写自己的姓名、电话号码和收件地址,就可以在家中坐等快件。

“用真情提高服务,增加群众的获得感,也是我们改革的意义所在。”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龙马潭区除实施“免费快递送达、5+X错时服务、全程代办、容缺受理、一表申请、上门代办”等新型服务措施外,还成立了省内首家商务秘书公司,设立外资企业“单一信息窗口”,为企业投资提供“一站式”落地服务;建立网上办事大厅、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平台。群众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站,通过手机APP,就能在网上办理相关事项;在国地税中心还设立24小时服务“不打烊”大厅,配备自助办税设备8台,纳税人可通过自助设备申领发票、查询公共支付、房产契税等。

此外,龙马潭区还构建“区—镇街—村社区—居民聚集点”四级联动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将137项市区级事权下沉到街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石洞街道、鱼塘街道等4个居民聚集点设置193台自助终端设备,打造群众办事“15分钟生活圈”。

新闻推荐

泸州城西四公里处将建邻里中心 内设农贸市场和公办幼儿园,还将满足社区工作站等七类功能场所需求

◎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获悉,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四公里处将规划建设邻里...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教育 快 波 短2018-06-22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最优政务, 群众在这里收获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