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广纳优秀人才 助推项目发展 泸州市酒镇酒庄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人才工作纪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 刘娟娟 钱岚

近日,泸州市酒镇酒庄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带领下属7个企业党支部,从“创优环境、激活体制、人才引进、发挥作用”等方面入手,广纳天下英才,引进龙头企业,投资本土项目。

做大做强园区 用事业吸引人才

按照泸州白酒产业“一区两园”总体布局,泸州市酒镇酒庄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坚持“优势突破、错位发展”,走“特色化、差异化”的白酒发展之路,园区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2018年,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大渡基地正在建设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8亿元。上半年,成功引进旅游项目3个,引资总额3亿元以上。

随着园区做大做强,人才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据初步统计,目前园区已经吸纳各级各类人才达 20人。

创新体制机制 用“服务”造就人才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泸州市酒镇酒庄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服务上狠下功夫。

据泸州市酒镇酒庄开发区服务中心主任钱岚介绍,近年来,管委会强化人才项目常态化对接,做好人才项目引进落地、人才申报、培育壮大等工作。目前,管委会已培育区级领军人才4人,市级领军人才1人。

白酒庄园、天府酒厂在负责人方翔、连思远的带领下一手抓传统,一手抓创新。其中,白酒庄园橡木桶酒荣获(智利)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银奖”,中国白酒“波尔多”微庄园产业带成效显著,成功带动传统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天府酒厂的“天府牌”获得国家驰名商标称号。

通盘筹划布局 用党性激励人才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用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酒镇酒庄党工委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制定了人才细化方案。努力构建以“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松绑”人才,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

新闻推荐

7月泸州市CPI 同比上涨1.8%

本报讯(王仲记者李瑞莉)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获悉,7月,泸州CPI同比上涨1.8%,涨幅低于全国(2.1%)、高于全省(1.7%)平均水...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纳优秀人才 助推项目发展 泸州市酒镇酒庄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人才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