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楼顶修“亭子”防漏水?这是违建! 城管:若拒不整改将依法予以拆除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9 01:33   https://www.yybnet.net/

从楼下能看到楼顶违建的“亭子”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摄影报道

“46号楼业主在楼顶现浇了钢筋混凝土柱子,还在进行圈梁施工。”12日下午,接到业主反映后,金诺御景山居小区物管公司艾民物业随即派人前往查看,并进行劝阻。次日,物业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房屋仍在继续施工,于是将情况上报社区和主管部门。接到举报后,龙马潭区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居民投诉:顶楼违建“亭子”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来到金诺御景山居,远远望去,可以看到楼顶一侧利用两个单元之间的分隔墙为支点,另一方则现浇了两根柱子,支起了一个方形现浇屋顶,形成了一个数十平方米的建筑。

对此,小区居民龙先生表示担忧:现浇的是钢筋混凝土,肯定会增加楼房承重。小区顶楼业主并没有到屋顶的通道,是搭建楼梯上去的,城管来的时候就停止施工,城管一走又继续干,已经修了一个偌大的“亭子”。

据艾民物业公司主管江红说,该建筑是12日发现的,但现场施工人员并不听物业劝阻。物管相继将该情况反映到小区业委会及社区,希望能通过沟通,制止该业主继续施工。

14日上午,经龙马潭区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该业主涉嫌“擅自修建建(构)筑物,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责令其于16日前进行整改,若逾期不整改,将依法予以查处。当天下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建筑仍在继续施工。按照业委会及社区意见,物业公司对该房屋进行临时停水停电处理。

业主:房顶渗漏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涉嫌违建的业主。该业主说,她是上月购买的二手房,因包括卧室在内的多处屋顶渗漏,于是准备进行维修后再入住。原本并未打算修建楼顶“亭子”,只想解决渗漏问题。后来在装修公司的建议下,决定在屋顶修一个棚。该业主称:“可以将空地利用起来,还可以解决渗漏问题,并不影响他人”。

“目前处于两难境地。”该业主说,一方面由于停水停电,已无法继续进行施工;若按照城管要求拆除,则将承担六七万元的损失。该业主称,她打算近日与城管进行沟通,若该建筑确实涉嫌违建,“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记者从艾民物业了解到,该小区于2003年交房,迄今已有15年左右,物业曾多次接到小区业主反映屋顶渗漏的问题。目前,物业正对渗漏情况进行统计,将按程序申请维修基金,对房顶作二次防水处理。

城管:将上门督促整改

根据城管执法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涉嫌违建整改应在3日内完成。据江红介绍,业主现在无法施工,截至目前仍没有进行整改。

龙马潭区城管执法人员表示, 执法部门将于16日派人再次查看整改情况,如果业主拒不整改,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强制拆除。

新闻推荐

新款哈弗H2s 正式上市 6款车型售7万元起

8月15日,新款哈弗H2s正式上市,新车保持现款车型的外形设计,主要针对配置方面有所调整,推出红蓝标各3款车型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顶修“亭子”防漏水?这是违建! 城管:若拒不整改将依法予以拆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