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提升“为老”服务 打造聚才之都 近年来,来泸创新创业的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使得养老等相关服务发展需求更加多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评论员 吴迪

变老,是我们每一个人无法逃避的一个现实。然而,在泸州,你将发现,面对养老问题,老年朋友将越来越无忧无虑。因为政府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悉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养老热点难点问题。

近日,泸州市印发了《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老年人照顾服务的20项重点任务,其中落实高龄补贴、老人可随子女迁移户口等惠民政策都纳入其中。

这一系列“为老”服务措施,可谓一举两得。既是提升老年人幸福感之举,更是用“心”留人之策。

首先,“老龄工作有人抓、老年人事情有人管、老年人困难有人帮”,这是中央对新时期老年工作的基本要求。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实施意见的出台表明,泸州正在进一步构建和完善“老有所养”的系列政策支撑,把为老服务做到老人心坎里,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其次,“为老”服务措施的出台,不仅是一项养老民生工程,而且对求才若渴的泸州来说,也具有非凡的意义。

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召才引才政策,给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配套服务也是其中一项内容。各地出台这些政策,原因大致有三点。一是为人才创造更舒适温馨的配套环境,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二是做好人情关怀,让人才对城市更有归属感,激发人才安心工作、干事创业、建设城市的“主人翁”意识;三是为人才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让人才把更多心力用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人尽其才。

人才的难得在于数量的稀少,尤其是全国各地都在“发大招”抢人才的当下,已不能再简单以“钱”留人,更重要的还要用“心”留人。泸州出台这一系列“为老”服务措施,尤其是老人可随子女迁移户口这一举措,将免除来泸州创新创业人员尽孝养老这一后顾之忧。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欢。提升“为老”服务,有助泸州打造魅力之城聚才之都,让泸州更具竞争力。

近年来,来泸创新创业的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使得养老等相关服务发展需求更加多元。美好的晚年,那便是有家、有爱、有关怀。泸州“为老”服务系列措施的出台,将使跟着子女一起来泸州打拼的老人们拥有归属感、融入感,与他们的子女一样,成为泸州的新市民。

但需要指出的是,权利与义务始终同向而行,政府在给各类人才创造一些相对较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人才也应学会感恩,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努力为公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样才对得起这份尊重与真诚。

新闻推荐

10月至12月底,泸州市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哄抬房价等行为将被严查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近日,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泸州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知,根据方案,从2018年10...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为老”服务 打造聚才之都 近年来,来泸创新创业的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使得养老等相关服务发展需求更加多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