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小区摩托车电瓶车扎堆乱停乱放安全隐患大 街道将征求小区业主意见,按多数人意见进行管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9 16:21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摩托车、电瓶车停放在停车棚外

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世纪锦源学院派小区,1000余住户就有摩托车、电瓶车300多辆,这些车辆的停放成为小区难题。近日,市民王先生通过泸州新闻网·川江新闻网和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小区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占据消防通道等问题严重,希望得到彻底治理。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王先生供图

小区内摩托车、电瓶车多 乱停乱放现象突出

王先生说,他入住该小区1年多,小区内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问题十分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安全隐患也极大,虽多次向物业反映,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据王先生介绍,世纪锦源学院派小区内摩托车、电瓶车特别多,小区内的停车棚经常爆满,很多车不得不停放在停车棚以外,有的干脆停放在小区通道上。特别是晚上业主们都回家后,紧邻停车棚的通道几乎被摩托车、电瓶车占据了三分之二的位置,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此外,小区里孩子也多,摩托车、电瓶车开进小区乱停乱放,对在小区玩耍的孩子们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王先生说,除了停车棚旁的车道经常被摩托车、电瓶车占据外,单元楼前、楼道内也经常停满摩托车,有的一个楼道就停放着七八辆,不仅看起来秩序混乱,而且业主通行也困难。有的车主就在单元楼前拉线充电,安全隐患极大。

王先生说,物业下发过《业主手册》,该手册规定,摩托车、电瓶车不能随意进入小区乱停乱放,违者罚款,但是物业却并没有按手册要求进行管理。

与其他小区相比,世纪锦源小区摩托车、电瓶车多的问题特别突出,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一问题引起重视,进行妥善治理。

小区业主意见不统一

物业还在想办法

据世纪锦源学院派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徐蓉介绍,该小区有300多辆摩托车、电瓶车,数量特别多。小区内建有停车棚供这些摩托车、电瓶车停放,大小停车棚加起来可停放200多辆。虽然物业公司在小区张贴了不能乱停乱放的通知,但很多业主仍然图方便,把车辆停放在过道上和楼道前。

徐蓉说,针对该情况,物业公司已经上门告知安全隐患,要求业主将车辆规范停放。但有的业主并不听,而且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对车辆乱停乱放的业主只能劝告。

徐蓉说,对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有的业主建议增设停车棚,让所有车辆规范停放;但持另一观点的业主们,则主张摩托车、电瓶车不能进入小区。业主们意见不统一,因此,物业公司仍在寻求解决办法。

街道办将征求业主意见

按多数人意见办

对此,蓝田街道办事处建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摩托车、电瓶车数量多,乱停乱放等现象是小区的突出问题。

据街道办事处了解,此前该小区物业搭建过一些临时停车棚,本是想规范车辆有序停放,但因为有业主反映是违建,就拆除了这些临时停车棚。小区内一部分业主希望增设停车棚让车辆规范停放,但另一部分业主又认为侵占了大家的公共用地,主张摩托车、电瓶车不得进入小区。

“业主两方意见不统一,物业管理人员也很为难。”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小区并没有这么多摩托车、电瓶车,因此该小区在建设时没有规划这么多的规范停放空间,现在小区内摩托车、电瓶车数量增长较快,原来的停放空间满足不了,一部分业主又不答应新增,但是有的业主又有停放需求,所以物业、街道、社区都仍在积极思考解决的办法。

据介绍,接下来,街道将联系社区,征求小区业主意见,按大多数人的意见进行管理。

新闻推荐

鱼塘中心学校 提高教师科学实验操作技能

本报讯(张俊张婧)10月15日,龙马潭区鱼塘中心学校举行了科学教师实验操作培训。学校校长邓修明要求参加培训的老师人人会做实...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摩托车电瓶车扎堆乱停乱放安全隐患大 街道将征求小区业主意见,按多数人意见进行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