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体验中收获 分享中成长 绿苑阳光水岸幼儿园开展美食特色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9 16:21   https://www.yybnet.net/

自制三明治

10月15日下午,龙马潭区绿苑阳光水岸幼儿园大班一周一次的美食特色课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孩子们动手制作美食、分享美食,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本周西瓜班的美食课程主题是自制三明治。孩子们坐在丰富的食材面前,撸起袖子,跃跃欲试。活动开始前,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着三明治的美食文化,并且耐心地教孩子们如何制作美味的三明治,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开始啦!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食材,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开始亲手制作三明治,每一位孩子都对自己的手艺有十分的自信,大胆尝试,不怕困难、相互帮助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西瓜班的陈玥西同学很快就做好了自己的三明治,并告诉记者:“我很早以前就想亲手做三明治了,今天终于有这个机会。我非常开心,穿上围裙,戴上袖套,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名西点师。”

付金煜的妈妈向记者坦言,对于孩子来说,制作美食不仅是学习一项生活技能,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孩子可以全方位地开发运动、情感、创造、想象等多种能力发展;孩子可以通过事前准备、烹饪和事后清洁工作,体验劳动的秩序和美感,还能够体验到通过自己劳动获得美食的喜悦。

据悉,绿苑阳光水岸幼儿园本学期开设美食特色课程,旨在培养幼儿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深受家长和孩子欢迎。每个年龄段课程由教研组展开设计,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喜好准备食材,并商量制作过程。

川江都市报记者 阳霞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近300名老人齐聚聊家常

◎张红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本报讯昨日,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鹅宝山社区开展了“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乐享晚年幸福生活”为主...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中收获 分享中成长 绿苑阳光水岸幼儿园开展美食特色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